關鍵字:楊梅區

網路投稿楊心國小 楊梅區 桃園市

楊心國小自創校以來都秉持著愛鄉、愛土的理念,不僅課程設計圍繞著-「鄉土情、科技心、創造力」為主要教學目標,校歌中更融入了本校的特色。依山傍水的楊心國小,放眼望去入目的盡是長崗嶺的一片綠,山腳下更有著無邊際的稻田,隨著四季更迭,景色怡然,常令人流連忘返。

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楊梅區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當 挫 折 來 臨 時
姓名:徐鈺涵
年級:6
班級:7
指導老師:廖偉庭
內容:

    你是否有對人生感到絕望,不知所措的時候呢? 而面對突如其來的窘境,或令你心煩意亂的事物,你又有何對策?人活著,就得面對種種問題,被多多少少的挫折給打敗,上天一次次的考驗你,你也得嘗試挑戰,人生不就是這樣嗎? 如果一輩子都完美的度過,反覆過著同樣的日子,那豈不是太無趣了。

    記得剛上三年級時,我曾一度放棄自己的課業,並不是因為我不想學習,而是某些事情深深打擊了我的心境,那就是「成績」。比起一、二年級所處的班級,這個班級在名次競爭方面也相對激烈。當第一次段考成績出來後,我便非常沮喪,沮喪到對學習方面都沒又動力 ,整天 無精打采的。甚至有人問我名次時,我還一度哽咽,眼眶帶淚。有時候啊,我曾認真思考過一件事,名次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嗎?但仔細想想後才發現,我之所以一、二年級會那麼努力,就是因為有它當目標,有它引領著我前進,有它為我產生動力。而如今,那份熱度已沒了,但我並不否認,我真的有在為此繼續努力嗎? 答案是否定的。

    如果你曾一度嘗試打破挫折,但卻一度失敗,那你就得面對事實,不過,不要連嘗試面對都不敢,如果什麼都無法捨棄,那就什麼都無法成功,你得把懦弱的心態給拋棄,重新找回自信心。沒錯,我又再度燃起鬥志,這次我告訴自己,希望和絕望都取決我手上,而我並沒就此頹廢。所以,當我在三下拿到獎狀時,是無比的喜悅,無比的感動啊!這便是我第一次戰勝那麼大的挫折。

    還記得小時候常看的故事繪本,醜小鴨嗎?那你可知它的作者也是在逆境中成長的嗎?沒錯,這位「童話之父」安徒生一路上也經歷了坎坷進而造就了他。安徒生自小家庭清寒,沒受到高等的教育,年輕時的他為實現演員的夢,結果把自己弄得窮困潦倒,受盡了生活的煎熬。但因為有立定目標,才意外出了名,不停地堅持,而看見希望。他並沒被打倒,他心裡燃燒的希望之火,並不會因為一連串的挫折而熄滅,努力不懈的他,依然堅持自己的原則,在無意中創造了膾炙人口的童話。然而,在這其中安徒生受到了許多貴人的幫助,雖說他幸運,但不代表他沒努力,所以,只要願意嘗試突破,或許還能從中體會到你意想不到的事。

    其實,我認為每個人身後都有位小天使,在旁助你一臂之力,他可能是你的家人、同學、老師,又或者是陌生人,他們懂得觀察你,試著了解你,所以當你遇到挫折時,可千萬別輕易放棄,必須振作起來,更必須實際行動,如果連你自己都麼消沉,那旁人估計也行不了作用。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堅強的人,才能到達彼岸。但願我也能如此,靠著毅力,活出豐富且精彩的一生。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