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 讀書報告郭泓志的故事
姓名:謝沛蓁
年級:4
班級:5
指導老師:江
內容:

 

書的小檔案

書名:郭泓志的故事

作者:陳愫儀

出版者:文經社

出版日期:西元二零一零年五月

內容簡介:

  這篇讀者報告是要介紹一位經歷了一波三折,終於成功進入大聯盟旅棒球選手郭泓志的故事。

  郭泓志從小的時候就喜歡丟球,還曾經三度打破別人家的玻璃,因為一直罰站也不是辦法,媽媽只好讓他去參加棒球隊。為了參加棒球隊,媽媽把郭泓志從原本的忠義國小轉到了公園國小。

  郭泓志在國小的時候就因為棒球而得到他人生的第一個獎「全壘打王」這個個人獎,這使得他更熱愛棒球。

  上了國中的他,也跟著進入了叛逆期,常常練球時愛練不練的,連上課也常混水摸魚,但他的天份讓任何一個教練都不願意放棄他,郭泓志就是這樣一個讓教練又愛又恨的孩子。

  郭泓志除了球技外,最愛人尊重的是他面對事情的態度。他是棒球裡少見的天才左投,但他的「黃金左手」,卻已經前後動過了四次手術。其中二次大手術是二零零零年和二零零三年的韌帶重建手術,二次小手術是二零零二年的清手肘結締組織和二零零七年清碎骨。

  郭泓志雖然少年得志,卻在進入美國職棒後,不斷經歷傷痛的深淵,幸好他有比別人更強大的意志力,他忍著痛,面對一次次大小傷所帶給他的困擾,並且試著用幽默化解自己坎坷的棒球路。

讀後心得:

  郭泓志棒球路是由逆境開始的,但在他的努力之下,總會讓旁人看見有如奇蹟般的結果,他打破了「小時了了,大未必佳」的說法,而他面對困境的堅持與鬥志,更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我非常欣賞這位從順境到瞬間滑落逆境,經過許多漫長的日子,終於實現夢想的郭泓志

  我欣賞郭泓志,不單單只是因為他努力懈的精神,更因為他為了打好棒球的付出,這兩點令我非常欽佩。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