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楊梅區

網路投稿楊心國小 楊梅區 桃園市

楊心國小自創校以來都秉持著愛鄉、愛土的理念,不僅課程設計圍繞著-「鄉土情、科技心、創造力」為主要教學目標,校歌中更融入了本校的特色。依山傍水的楊心國小,放眼望去入目的盡是長崗嶺的一片綠,山腳下更有著無邊際的稻田,隨著四季更迭,景色怡然,常令人流連忘返。

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楊梅區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感恩小故事
姓名:黃繶璇 
年級:5
班級:2
指導老師:鍾
內容:

感恩,到底是什麼,我們又為什麼要感恩呢?

俗話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這就是其中一個例子,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這個故事吧!

這個故事,是我在某一天在網路上看到的,讓我印象深刻。故事說著:一個生活貧困的男孩,為了積攢學費,挨家挨戶的推銷商品。但到了晚上,他已經感到疲憊萬分,可商品卻一個也沒賣出去。這時,他已飢餓難挨,忍不住跟旁邊住屋內的人要一杯水。當他敲門後,打開門的是一位年輕女孩。原本男孩只是想要一杯普普通通的水,但女孩卻拿了一杯熱呼呼的牛奶。這個行動實在讓男孩感激不盡。過了幾年,女孩生了一場重病,男孩正好看見了她,想起她正是當時幫他的女孩,於是就幫助她付了繁重的醫藥費,這就是「一飯之思,當永世不忘。」的例子。

讀完這個故事,我依然想著:感恩原來是這麼重要的事。這個故事就是「一飯之思,當永世不忘」的道理。希望看了以後能讓大家知道—感恩是世間不可缺少的事。

如果世界上所有的人都知道感恩是什麼,那這個世界不知道會是什麼樣呢!在我心中,如果大家都能知道知恩圖報,社會上、生活中、一定到處都充滿溫暖的氣氛!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