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楊梅區

網路投稿楊心國小 楊梅區 桃園市

楊心國小自創校以來都秉持著愛鄉、愛土的理念,不僅課程設計圍繞著-「鄉土情、科技心、創造力」為主要教學目標,校歌中更融入了本校的特色。依山傍水的楊心國小,放眼望去入目的盡是長崗嶺的一片綠,山腳下更有著無邊際的稻田,隨著四季更迭,景色怡然,常令人流連忘返。

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楊梅區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感恩小故事
姓名:賴奕琳
年級:5
班級:5
指導老師:池
內容:

 

 每當看到母親的臉龐,總讓我想起年幼時,媽媽講故事的時刻。尤其最讓我著迷的故事是—〈小女孩的母親〉。

  那天,風雨交加,此時,說這個故事,在適合不過了。故事內容相當感人:有一個小女孩的母親,臉像被踩過一般,凹凸不平,身體其它地方佈滿傷痕整體只能用恐怖和可怕來形容。小女孩為了避免讓人發現自己的母親長的一臉妖怪樣,所以不管是上學或是放學,她都自己走回家。有一天,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小女孩忘記帶傘,母親便拿著傘去學校接她。不料,母親給他傘時,卻被同學看見了,同學問:「她是誰呀?怎麼長得如此『可怕』呢?」小女孩為了不讓同學討厭和嘲笑,於是她騙同學說:「她是我家的傭人啦!長得很可怕,對吧!」母親聽了小女孩的話,淚如雨下「我真是自愧弗如呀!」說完傷心地走掉了。

  這件事被小女孩的父親知道了,父親把小女孩叫到面前,父親說「我現在要告訴你一個故事。有一年的晚上,一間公寓突然著火,被救出來的一位美麗的女子,竟然往公寓跑去!大家拼命阻攔,女子哭喊:「我剛出生的女兒還在裡面呀!」女子推開大家,跑進燃燒熊熊烈火的公寓裡。過了許久,女子連跑帶跳的走出來,手裡抱著一個女嬰,嬰兒在女子的保護下,毫髮無傷,反觀女子卻從上到下,佈滿傷痕,看著就覺得很心疼。等到醫護員把女嬰抱走,她才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你知道那女子和女嬰是誰嗎?女子便是妳母親,而女嬰就是你!在你眼中,你母親很醜,對不對?可是在我心中卻不一樣!就算她變得多難看多醜

,我依然愛她,因為你母親願意用自己的面貌來換取你的生命,才是最美麗的!」小女孩哭了。後來,小女孩變得十分愛自己的母親。當她的朋友嘲笑他母親醜時,小女孩就對她朋友說:「我的媽媽不醜,她只是用美換了一個小生命!

這個故事不僅讓我印象深刻,我如今也把它背得滾瓜爛熟,因此,她時時提醒我:「媽媽和爸爸醜有關係嗎?不管是高矮或胖瘦,他們都是我最愛的爸爸媽媽啊!」無論如何,我們應當多去與父母接觸,並珍惜和他們相處的時光。

  〈小女孩的母親〉這篇故事,對我有極大引響。因為知道這個故事之後,我改變了我的心態,我比以前更願意去聽父母的話,並和父母共同分擔家務幫他們按摩,說些甜言蜜語,當然,偶而還是會鬧脾氣,可是不影響我對父母的愛,希望他們長命百歲!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