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桃園市

網路投稿楊心國小 楊梅區 桃園市

楊心國小自創校以來都秉持著愛鄉、愛土的理念,不僅課程設計圍繞著-「鄉土情、科技心、創造力」為主要教學目標,校歌中更融入了本校的特色。依山傍水的楊心國小,放眼望去入目的盡是長崗嶺的一片綠,山腳下更有著無邊際的稻田,隨著四季更迭,景色怡然,常令人流連忘返。

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桃園市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感恩小故事
姓名:徐翊庭
年級:5
班級:6
指導老師:饒
內容:

  說到感恩,生活中有那些需要感恩的例子呢?比方說:「我們的人民保母---警察,或是每天早上幫助我們過馬路的導護志工等」,都是我們應該感謝的人……

  我最想感謝的是我所有的家人,因為他們給我一個給我一個溫暖的家。我也想感謝老師,因為老師教我豐富的知識。我還想感謝雄偉的高山為我們帶來壯觀的風景;寧靜的森林為我們帶來新鮮的空氣;美麗的大地讓我們種植農作物;遼闊的海洋讓我們開心地玩耍……這都是我們需要感謝的人、事、物!

  我曾聽過一篇故事,內容是:「有一個女孩和媽媽在吵架,女孩一氣之下,決定離家出走,過程中,她經過了一家麵攤,她肚子餓到叫個不停,『小姐,吃麵嗎?』老闆問,女孩很不好意思,小聲說『可可是,我沒有錢。』老闆想了一下,說:『那就當作我請客吧!』女孩驚喜的說:『真的嗎?太感謝你了! 』女孩接過麵,大口大口吃著手中那晚,熱騰騰的麵,一邊向老闆說著關於她離家出走的是……老闆聽完,摸摸牠的頭說:『快回家吧!』女孩一臉疑惑,老闆接著說:『我今天給了你一碗麵,你感激不已,你媽媽幫你做了十幾年的飯,你有好好感謝過她嗎?』老闆的話重重的砸在女孩的心頭,他眼眶漸漸泛紅,飛奔似的跑回家,投入媽媽的懷抱裡……

  世界上有許多人,默默的付出,我所付出的話圍籬所當然。人們時常只記得感謝太陽,卻忘記了月亮的存在,想想看,你是否只感謝了當下對你最好的人,卻也遺忘了那些默默幫助你的人。從現在開始,學會感謝周遭的人、物、物,當個懂得感恩惜福的人吧!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