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楊梅區

網路投稿楊心國小 楊梅區 桃園市

楊心國小自創校以來都秉持著愛鄉、愛土的理念,不僅課程設計圍繞著-「鄉土情、科技心、創造力」為主要教學目標,校歌中更融入了本校的特色。依山傍水的楊心國小,放眼望去入目的盡是長崗嶺的一片綠,山腳下更有著無邊際的稻田,隨著四季更迭,景色怡然,常令人流連忘返。

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楊梅區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讀國語日報 篇名:世足資格賽 伊朗允女性進場看球賽之心得感想 
姓名:曾亮寧
年級:6
班級:2
指導老師:郭
內容:

     在以前的社會總有著不平等,現在依然有些地方擁有著男女不平等。對女性來說是個很不公平的事情,而男與女之間的待遇也有著明顯的差別。

  看到這篇報導,我更是見識到了社會的不平等,會帶來多大的悲劇。一個對足球抱著渴望的女孩,願意假扮男裝觀看比賽,卻因為法律的關係,而被判刑。在女性的眼中,這是何等的悲苦。國家對女孩的待遇,別的國家終於看見了,也終於有了一點點的自由。

  世界上不應該有這種不平等,男女應該都有自己的權力,也不該被法律有所不合理的限制,我覺得那位「藍色女孩」做得很對,如果是我,我也會這麼做。要突破國家對女性的看法,女生不一定比男生弱,只要突破框架,我相信一定能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人人都該把那刻版印象突破,我也一直深信著每個人都擁有自由。這世界有很多人像吳季剛一樣,我們不能取笑,而要學會「包容」。只要我們擁有包容心與同理心,去寬恕諒解每一個人,那世界一定會變得更加和平,雖然伊朗的女性有能入場的自由,卻還是有不平等的存在。希望他們的政府能早日看見這些不平等,並加以改進。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