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楊梅區

網路投稿楊心國小 楊梅區 桃園市

楊心國小自創校以來都秉持著愛鄉、愛土的理念,不僅課程設計圍繞著-「鄉土情、科技心、創造力」為主要教學目標,校歌中更融入了本校的特色。依山傍水的楊心國小,放眼望去入目的盡是長崗嶺的一片綠,山腳下更有著無邊際的稻田,隨著四季更迭,景色怡然,常令人流連忘返。

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楊梅區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 讀國語日報 篇名:世足資格賽 伊朗允女性進場看球賽之心得感想
姓名:陳筠涵 
年級:6
班級:3
指導老師:吳
內容:

 

    伊朗於許女性進場看球賽

  在這世界上,每個國家都有獨特的文化及習俗,其中,伊朗這國家民風保守,但是到現在都還是有性別歧視的問題存在。

  在台灣,主張性別平等的觀念,已漸漸改變社會大眾的刻板印象和想法。身我女性的我,也認同這世界上不該存在性別歧視,就在本篇報導所提到的社會議題,名為胡戴 亞里的女性女扮男裝,進球場看球賽被捕,這件事令我感到不可思議。凡是生命,都應該擁有合理的自由,不能因為無法改變性別就必需要限制應有的權利。

  這件事引起民眾激烈反抗,最後成功讓伊朗允許女性進球看球賽。胡戴 亞里這位偉大的女性讓伊朗人對於自己國家嚴重的性別歧視有了新的觀念,也慢慢了解女性也要有自由和權利的重要性,但可惜他最後自焚身亡,早已離開了人世間。

  所幸我們台灣能給予女性自由和權力,女性也可以去選擇自己想做的工作,進出公共場所,過自己想過的生活。期待伊朗能慢慢改變刻板的印象,還給女性擁有的自由,共創男女平等的美好的社會。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