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楊心國小

學務處楊心國小 楊梅區 桃園市

主旨:函轉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與教育部合辦「第2屆環境地圖創作徵選活動」一案,詳如說明,請查照。說明:一、依據教育部110年5月10日臺教資(六)字第1100063949號函辦理。二、為引領學生探索在地環境,透過觀察記錄,拾起對環境的關懷,特辦理旨揭徵選活動。三、參加對象為國小學生,以組隊方式參賽,不限定同校學生,指導老師或家長僅限1名(不限指導隊數)。分組方式如下:(一)中年級組:國小2年級至4年級學生,以團體2~4人方式參賽(可包含指導老師或家長)。(二)高年級組:國小5年級至6年級學生,以團體2~4人方式參賽(可包含指導老師或家長)。(三)前述分組以110年9月起之年級為依據進行報名,每隊參賽者至多可投稿3件,但每隊僅限獲獎1件作品。四、環

網站搜尋:

學務處: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楊心國小

競賽訊息 戴秀娟 - 學務處 | 2021-05-13 | 人氣:546
主旨: 函轉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與教育部合辦「第2屆環境地圖創作徵選活動」一案,詳如說明,請查照。
說明:  
一、 依據教育部110年5月10日臺教資(六)字第1100063949號函辦理。
二、 為引領學生探索在地環境,透過觀察記錄,拾起對環境的關懷,特辦理旨揭徵選活動。
三、 參加對象為國小學生,以組隊方式參賽,不限定同校學生, 指導老師或家長僅限1名(不限指導隊數)。分組方式如下:
(一) 中年級組:國小2年級至4年級學生,以團體2~4人方式參賽(可包含指導老師或家長)。
(二) 高年級組:國小5年級至6年級學生,以團體2~4人方式參賽(可包含指導老師或家長)。
(三) 前述分組以110年9月起之年級為依據進行報名,每隊參賽者至多可投稿3件,但每隊僅限獲獎1件作品。
四、 環境地圖繪製內容須於環境教育議題項下「環境倫理」、「永續發展」、「氣候變遷」、「災害防救」、「能源資源永續利用」5大學習主題中,擇一進行繪製,以自身學校或住家為主要出發點,觀察周遭的自然生態、人文歷史、生活情境(如食、衣、住、行)等,利用簡明易懂的符號或文字,將空間分布繪製於圖紙上,呈現富有涵義及具原創性的地圖內容。另需撰寫地圖說明書,以呈現地圖創作的動機與意義、真實故事、對環境的反思與可能參與的行動等學習歷程。
五、 報名方式:
(一) 報名日期:自110年5月18日至9月30日止(紙本資料以掛號郵戳為憑),並同步填妥線上報名表(網址: https://reurl.cc/l0pV2v),逾期不予受理。
(二) 參賽資料請以掛號方式寄送至:115臺北市忠孝東路6段 467號11樓(第2屆環境地圖創作徵選活動小組收)。
六、 獎勵內容及其他徵選資訊請參閱活動簡章說明,亦可至活動網站(網址:https://www.environmentalmap.com.tw)查詢。
七、 檢附本案活動簡章及活動海報各1份。
八、 行政院環保署另辦理國小教師徵選說明會、培力工作坊,各場次資訊亦請參閱附件。
九、 如有疑問,請洽本案聯絡窗口,行政院環保署郭小姐,電話:(02)23117722分機2726,或孟先生(02)26539292分機222。

 

正本: 本市公私立各國小
  •  
    1) 簡章.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