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勇者的畫像
姓名:温巧彤
年級:4
班級:5
指導老師:黃婉琪
內容:

    我要介紹的是比爾蓋茲,他是一位電腦天才,因為他結合windowsDoswindows95問世。成立的微軟公司以MSN進入電腦通訊市場,並發表Internet Explorer網頁瀏覽器。

    從小比爾蓋茲就很喜歡數學、科學與電腦程式設計,他在高中時便和同學保羅˙艾倫開創自己的事業。儘管創業成功,比爾蓋茲還是決定聽從父親的建議,進入哈佛學習法律。但是,他在哈佛的學業並不順利,因為是他發現自己不適合念法學院,大約此時,小型個人電腦正好問世,比爾蓋茲於是重新看待他的夢想。

    1967比爾蓋茲就讀的湖畔中學裝置了一台電腦,比爾蓋茲知道這個消息以後,他慢慢的練習怎麼用電腦,之後幫忙四家公司從事除錯工作和設計程式,可是他其實做得很好,卻被公司的老闆罵,他一樣堅持著沒有放棄電腦。1975年他成立微軟公司,1990年微軟成為最大的個人電腦軟體製造商。

    1994比爾蓋茲與微軟員工梅琳達˙法蘭茲結婚。比爾蓋茲受到梅琳達的影響,開始對慈善事業產生興趣。不久,他便成立「比爾梅琳達˙蓋茲基金會」,目的在減輕全球因飢餓與疾病引起的痛苦。比爾蓋茲誓言:捐出他個人95%的財產給這些慈善事業,並且在20066月自微軟公司退休後,全心全意陪同妻子,為他的慈善基金會工作。

    比爾蓋茲他是一位堅持的人,即使他被公司的老闆罵的時候,他還是會堅持著,我希望以後我能跟比爾蓋茲一樣,是個遇到困難永不放棄的人。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