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畢旅遊記
姓名:陳亭瑋
年級:6
班級:1
指導老師:吳莉茹
內容:

    坐上了遊覽車,踏上了歸途,一生中只有一次的六年級畢業旅行即將告一段落坐在遊覽車上,我回想起了畢旅的這兩天我和同學、老師所創造的美好回憶……

     一生中,每個人一定會去「一次」六年級畢業旅行,勢必,這次的畢旅一定會成為我和同學一生中最美的回憶~既然是最美好的回憶,如果在外面惹事生非,當長大後想起這段回憶,說不定自己也會覺得十分可笑呢!

    所以,就整體的表現來看,我們班的表現還不錯,因為平常某些不太願意配合的那些人,這次畢旅都有遵守小仙女姐姐的指揮,沒有自作主張的做自己想做的事,而且也很有秩序。完美的達成了楊心最在意的品格「秩序、禮貌」。

     第一天去了九族文化村,晚上的時候還舉辦了能讓大家「嗨」起來的營火晚會,跳舞的時候,我們玩到超級「嗨」的!還有女生跟我一樣,乾脆直接放棄偶包,跟著大家一起開心跳舞呢!之後,老師還帶我們跳了一首「小虎隊」的歌~我才知道,原來老師那麼多才多藝,又會教書,又會畫圖,現在居然還那麼會跳舞!老師真是「深藏不露」啊!接近了營火的尾聲,主持人叫我們全班圍成一個圓圈,搭著同學們的肩膀,然後放了一首很悲傷的歌「稻香」叫我們一起唱,但由於曲調太哀傷,加上很多人都哭了,所以我也哭了!一哭,眼淚就有如水庫洩洪般,嘩啦嘩啦的流了下來,最後,我和李芷萱兩人手搭手,我回想起了一年級時我和林哲宇打打鬧鬧的畫面,也回想起了即將轉到楊心國小的時候,黃愛君老師給我的生日禮物,更回想起了來到楊心的第一天,我和羅仁韋發生的糗事、六年級要轉到大同……很多很多的回憶一一湧上心頭,一想到,不爭氣的淚水又留了下來...那一天,是我第一次在同學面前哭。同學都說我的淚線很發達,但是其實我是因為一想到在幾個月,我就要離開學校、老師、同學,到國中的世界,我就會很不捨。回到房間後,我和梁芳瑗看到晚上三點多,直到很晚才睡覺。

     早上六點半就起床了,七點半就整理好東西離開房間,第二天的行程是去「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那裡有很多關於地震的介紹及互動操作的機器。但是那邊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當然就是「倒掉的教室」啦!這棟倒掉的建築物除了屋頂倒了以外,其他地方「大致」沒有損傷,可見以前的房屋都如此的堅固,耐用啊!九二一這場地震雖然造成了許多人死亡、受傷,人民損失慘重,但是卻給了我們一個深刻的教訓,所以,平時我們就應有正確的防災準備,像是診被防災避難包……等,以及正確的防災知識,將災害的損失減到最低。

     畢旅結束了,感謝老師願意帶我們去畢旅,也謝謝小仙女姐姐講解了這麼多防災知識!這次畢旅所教的防災知識和回憶,我會永遠記在心中。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