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畢業遊記
姓名:徐翊庭
年級:6
班級:6
指導老師:饒芬毓
內容:

     「哇!明天就是畢業旅行了!」我既興奮又期待。「齁!你也知道明天是畢業旅行喔?拿還不趕快去睡覺」!爸爸不耐煩地對我說著。「好啦!好啦!」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覺,腦中充滿了喜悅,但本想繼續幻想的我,還是抵擋不住瞌睡蟲的攻擊,在靜靜得深夜裡,我緩緩地闔上雙眼。

      「喔!快點起床啦!」爸爸宏亮的聲音,驚醒了睡得正香甜的我。我很想閉上眼睛繼續睡,不過我硬是起了床,我迫不及待要去畢業旅行啦!  

      「終於到了!」開了差不多將近三個小時的路程。「哇!」在日月潭的纜車上,不禁讓人驚叫連連,四周的景色美不勝收,大家的心情也跟著愜意起來!搭完纜車,緊接著的是九族纜車,整個園區一覽無遺,風景壯闊美麗,讓我忍不住地拿起手機一直拍,拍個不停!

       到了九族文化村園區裡,大家都興高采烈的恨不得趕快去玩!說到遊樂園,旋轉木馬才是經典中的經典!再來,我還搭了海盜船,海盜船上的尖叫聲此起彼落,隨者海盜船的不同的擺幅高度,伴隨著不同的尖叫聲,十分好玩有趣!園區內還有其他有趣的遊樂設施。不過,最令我印象深刻的還是園區裡最可怕的遊樂設施一一馬雅探險。這個雲霄飛車真的是很刺激!兩腳懸空、再加上360度大翻轉......想到就令人頭皮發麻!但既然都來到了九族文化村了,不坐一下怎麼行呢?沒想到,搭過第一次之後,我居然愛上了它了!來回總共搭了三次呢!

      「啊!」一陣陣的尖叫聲劃破了飯店的寧靜;炎熱的營火驅散了瀰漫在我們四周的冷空氣!一下子就熱火朝天,非常熱鬧!我們又歌又舞,就算聲音在沙啞也要跟著大家一起喊,活潑的舞蹈讓大家把的熱情都釋放出來......咦?營火晚會是不是好像還少了點什麼?沒錯,感人的部分當然不能少啦!

       我們每班圍成一個小圈圈,中間坐著班導。在總領隊的朗讀下、在大家的歌聲中,讓我留下了不捨的眼淚,回憶起了我們班的點點滴滴......

       第二天早上,我們一大早就起床了!在吃完早餐後,出發前往車程......到了車程,我們要進行天車椅的DIY!在經過工作人員詳細的解說後,我們開始動手製作,雖然感覺好像很簡單,但事實並非如此,在做每一個步驟時,必須確定螺絲是否有拴緊、木棍是否有敲進去!否則,可能到時候的成品會搖搖晃晃的呢!

      「終於完成了!」我看著自己做的椅子,很有成就感!我覺得這個椅子是這趟旅程中,最珍貴的紀念品!上頭印有楊心國小第十七屆的圖案,我實在等不及向爸媽炫耀這張椅子了!

       「啊!好熱喔!」我們在車站等待要送我們去集集車站的火車......「哇!好舒服啊!」一上到火車上,身體就感到十分涼爽,剛剛的熱氣全都消失了!

       此時,我們到了集集車站,我也差不多該下去台南比賽了,這次的旅程也告一段落了......

       我覺得這次的旅程,讓我留下了此生難忘的回憶!總覺得時間過得很快,再過不到一年就要分離了!時間說短不短,說長也不長,真的好希望時間能倒流,回到五年級的時候喔!每個寒、暑假過完,最期待的就是見到同學!也還記得運動會時,大家都很努力的跑大隊接力,認真的模樣全寫在臉上......

       這些點點滴滴都在營火晚會中,一點一點地回憶起!相信我永遠不會忘記這個時刻,我們手牽著手,圍著營火,火光映在每位同學的臉上,那燦爛的笑容令我難忘;那溫暖的歌聲使我懷念。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