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小學生該不該使用手機
姓名:徐翊庭
年級:6
班級:6
指導老師:饒芬毓
內容:

     現在的科技逐漸發達,小學生擁有手機的普及率也越來越高!面對這樣的情況,到底是好還是壞呢?小學生真的需要用到「手機」嗎?

     我覺得小學生不該使用手機,首先,是因為現今小學生的視力保健問題,小學生們沒有那麼大的自律能力,若擁有手機,他們可能會毫無節制的使用,而導致視力下滑!

     第二,現在有許多小學生,假日都不出門,都宅在家裡玩手機,使他們的生活頹廢,甚至影響健康!

     第三,手機對於小學生到底是甚麼定義呢?是玩樂的工具?還是查知識的工具?這一點我們並不能確定,但如果只是為了查知識用,那是不是就不用「擁有」這個手機呢?所以,我覺得,當小孩需要時,可以使用,但這並非是他所擁有的,他只能「適時」的使用!

     對於小學生應不應該使用手機這個問題,總是讓家長們十分苦惱,但我認為,在沒有自律能力之前,小學生不該擁有自己的手機.!在這段期間,我們應該是要認真念書,而不是沉迷於遊戲中!所以,我不贊同小學生使用手機。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