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小學生該不該使用手機
姓名:黃繶璇
年級:6
班級:2
指導老師:鍾美莉
內容:

        在這個科技發達的時代,「手機」便是人們生活必不可缺的物品之一。不管是工作上、學習上,又或是聯絡家人……各種事物都需要手機。但手機也有好處與壞處,要正確使用手機,才能達到它的正確功用。

         在現代,網路十分便利―在學習時,手機能幫助我們尋找需要的資料,甚至能通過手機將作業上傳到網路,能幫助學生學習更多不同的知識,這是以前沒有手機時,做不到的事。

         用手機是能做到很多事的,除了學習、工作,平日在日常生活中,「它」也是一大幫手。例如:學生在外上才藝課、安親班等,接送時能隨時打電話通知家人;發生意外狀況,也能第一時間向別人求助。因此,手機也是一種保護自身安全的方法。

        手機好處確實很多,但再好的事物,一定也有缺點。小學生在用手機時,最大的問題便是,因過度使用手機而近視。想減輕這個問題,第一,是一定要教導好學生的正確使用方式,才能避免這個問題。並且,手機並不適合較小的孩子使用,可能會造成危險,且教壞小孩子。只要有嚴格遵守這些,手機便是你最好的幫手!

        手機好處多,很多事情都能透過它而成功。只要正確使用,或許還能找到自己的興趣。希望大家能多尊重小學生用手機,並且透過它,學習更多知識。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