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小學生該不該使用手機
姓名:陳亭瑋
年級:6
班級:1
指導老師:吳莉茹
內容:

                 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智慧型手機普及率快速提高,走在路上,幾乎「人手一機」,現在,由於手機的功能強大,不只年輕人人手一機,連廣大的學生族群也趨之若鶩。但,我認為小學生不應該使用手機。到底為什麼小學生不該使用手機呢?就讓我來告訴你吧!

                 手機的公能是甚麼?手機一般應該適用於聯絡用的,但是小學生大部分都有上安親班,安親班下課後就有家長來接,手機根本就不需要。加上,台灣今年的近視人數增多,使用手機會造成學生近視加深,所以,使用手機對學生的視力有很大的影響。

                 現在有大多數父母允許小孩使用手機,提倡「電子保母」也有家長認為,手機可以用來「自學」,但是家長們一定知道,小孩本身就很愛玩,有了手機,只要有網路,隨時隨地都可以打遊戲,看YOUTUBE,如果走在路上,發生機率會大大提高。之前有一陣子流行抓寶遊戲,走在路上,有時會看到很多人聚集到同一個公園,開始抓寶。公園不是應該當小孩子的遊樂場嗎?這就是一個的例子。

                 針對上述原因,我不支持小學生使用手機,為了凝聚家庭向心力,建議家長可以多多 帶小孩子去郊遊或野外踏青,大家不妨可以拋開手機,享受山上清脆的鳥叫聲和山林之美,相信拋開手機後,會讓生活多了一份不同的趣味,視力也會變好喔~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