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寒假記趣
姓名:曾子芹
年級:5
班級:2
指導老師:鍾雅芳
內容:

       我的心中一直有一個疑問,就是,在你們的心裡寒假的作用是如何呢?我個人認為寒假是個非常不錯的,因為在這新的一年中,寒假的就如同公路上的休息區。為我五年級上學期的學習過程做一個短暫的結尾。過完這個寒假,又是一個新的開始。我要努力的過好每一天。在寒假中,也發生了不少趣事,其中一件特別有印想,就讓我來分享給大家聽吧!

       最近新冠肺炎的疫情嚴峻,發生了院內感染的情況,我也很擔心,會不會有染疫呢?原本,爸爸計畫今年疫情趨緩後,就準備要帶我們全家一起出國玩!但是,我們的期望泡湯了,除了無法出國,連回去奶奶家過年都提心吊膽的,怕會不會因為不注意而生病。於是我們改變了過年要去外面餐廳吃好料想法,改成在家中料理的方式。我的堂弟們聽到要改成家中吃飯的消息,眼淚就像水龍頭一樣,流了出來,傷心極了。叔叔看到了這一幕,就從他手中的「百寶袋」拿出他自製的神奇玩具-「命運抽抽樂」。有好東西也有壞東西,抽到什麼?就看命運的安排囉!

    因為我是家中最大的小朋友,所以我是最後才抽獎的。第一位抽獎的是我那天真、可愛的小堂妹-桐桐,她抽中了星空防疫組。聽起來是十分夢幻的禮物,可是,就只是個酒精噴霧罐,外面貼上彩色的貼紙而已,對我來說這個銘謝惠顧差不多,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我開始對這個抽抽樂失望了。時間過得很快,在兩位小朋友抽完之後,就要換我抽了,我心中想著,可不可以讓我抽一個好的禮物呢?我並不想抽到玩起來很累的禮物,像是跳繩組合!結果我竟然抽到了一張彩色的卡片上面寫著「曾家保姆一日體驗卷」。天呀!這個比抽到跳繩組合還要更累啊!包含我在內,家族中有六位小朋友,我要當保姆照顧這幾位一整天,想到就累。當時我可是一隻手抱著小堂妹,另一隻手拿筷子吃飯,然後聽著大人們喝酒吃飯聊天,伴隨著魔性的笑聲,和恐怖的歌聲,還飄來濃濃的酒味,讓我知道了大人們平時的壓力很大。

       這次的寒假,過得很充實。每天都在生活中學習。和出國遊玩比起來,感覺再家中幫忙父母分擔家務感覺更有滋味,雖然很累但是很充實。在我的夢中不時會出現寒假那時的情境,很辛苦也很累,有時候分不清到底落下的是汗水還是淚水。總而言之,這次的寒假對我來說真的是很特別。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