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寒假記趣
姓名:鍾羽彥
年級:5
班級:4
指導老師:丁涴麒
內容:

        今年的寒假依然在新冠疫情壟罩之下,尤其是最近疫情還延燒到桃園,第一次感覺到病毒竟然離我這麼近,原本說好的墾丁之旅也不得不被迫取消。我以為今年的寒假就要關在家裡度過了,沒想到趁著到青埔去奶奶家拜年的機會還能順道參觀了XPARK水生公園,真是太幸運了!

        在去年八月XPARK開幕時我們就一直很想去參觀,無奈參觀的人太多一票難求,不但要預約購票還要限制時段、場次入場。今年順道繞過去碰碰運氣,竟然可以現場購票直接進場,還不會人擠人,讓我們覺得很驚喜。

        一進展覽場,就看到一個大水族箱,裡面有很多小魚,有藍的、黃的、還有黑白相間的,媽媽說那些應該都是熱帶魚。再往裡走就看到了佔據整面牆的超大型水族箱,裡面是一大群密密麻麻的魚群,站在那裡,我彷彿真的置身在大海一般和那些魚群擦身而過。水底還有五顏六色的珊瑚和海葵,美得就像是一幅寫實的海底世界畫作。接下來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水母區了,看著一座一座巨大水母缸裡的水母悠閒地漂浮在水中,讓人不由自主的也跟著放鬆了起來。最後就是企鵝區了。一大群的企鵝寶寶站立在岸邊,不仔細看還以為是雕像呢!

        XPARK給我的感覺就像是小型的海生館,碰巧遇到人不多的情況得以參觀,恰恰彌補了不能去屏東海生館的遺憾,真是開心!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