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我想要改變的一件事
姓名:林昱丞
年級:4
班級:3
指導老師:郭坤隆
內容:

    我想要改變的一件事,是我的「拖延症」實在是太嚴重了,它常讓我受到父母和師長的指責,並且無法妥善將事情做到最好。

    安親班的老師說,叫我寫作業是世界上最難的工作,因為我常常做事做到一半就分心、拖拖拉拉,需要人三催四請,甚至破口大罵,拖到最後一刻才完成作業。這不僅浪費時間,還效率低下,讓我下定決心,一定要戰勝「拖延症」。

    那麼接下來我該怎麼做呢?第一:杜絕誘惑,做事時要拿開平板,遠離電視、吃喝玩樂,專心一致。第二:制定目標,做事前訂出目標時間並集中注意力,在時間內完成。第三:獎勵或處罰,若是如期完成,可以給自己獎勵,如果拖延就處罰自己。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想要改變,就從今天開始,下定決心讓自己變得積極,改善拖延、提升效率,今日事、今日畢,小拖延、大誤事,我的敵人只有自己,拒絕拖延,明日會更美好。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