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寒假記趣
姓名:葉亭鋒
年級:5
班級:4
指導老師:丁涴麒
內容:

    今年過年,爸爸打算帶全家人去台南旅遊,可是爸爸過年的時候還要工作,,就算過年不用上班但路上一定會塞車,這時我們一家人陷入了困境,突然我想到一個好方法—那我們就寒假一開始時先去吧!這時,全家人大聲歡呼,突然豁然開朗,爸爸趕緊回公司排休假,大家很期待這趟古蹟巡禮。

    一月二十三日清早,爸爸載著我們直奔台南。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座被榕樹根緊緊纏繞的古城牆,我們來到了熱蘭遮城—安平古堡。這裡的建築、砲台、城牆等,真的是好老好老,像極了歷盡滄桑的老爺爺,還盡責的守護台南城。最可惜的是隔壁的瞭望臺,本來是要爬上去,可是我們擔心阿婆的體力不足,所以我們決定不要往上爬,雖然有點失望,但我們接著前往正向我們招手的地方—赤崁樓,這可是鄭氏時期的行政機關呢!它散發出古色古香的韻味,無人能敵。一大片綠色草皮搭配紅磚牆的古建築,真是賞心悅目。

    下午,爸爸提議大家去海邊捕捉夕陽美景,當我們到達時,沙灘上已經有許多人在打排球、堆沙堡和潑水,姑姑突然對我說:「弟弟,你幫我們去試試看沙子燙不燙?」我欣喜的望向姑姑說:「好呀!」因為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去踩沙灘。我一踩,哇~好溫暖呀!當我正要下水時,我才想到要跟姑姑報告,於是我就衝過去再跑回來,我一下水後整個身體抖了三下。時間一轉眼就過去了一小時,爸爸在岸上呼叫大家,我只好依依不捨的和夕陽沙灘海浪道再見。

    台南這座城鎮有古樸的建築和百年老店,我們好像坐著小叮噹的時光機回到過去,謝謝家人陪我度過一個充滿知識的假期。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