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寒假難忘的事
姓名:謝凱丞
年級:3
班級:1
指導老師:葉玲君
內容:

    今年寒假,我過得非常充實,每天在球場上練球,對身體健康很有幫助。另外,我也閱讀了許多本好看的課外讀物,大大增加了自己的知識,而在寒假生活中最令我難忘的是全家人的環島之旅。

    旅行第一天,我們造訪臺南。在井仔腳瓦盤鹽田,我體驗了曬鹽和挑鹽的樂趣,更學習到永續生態維護的精神。此外,我也參觀了全首學孔廟,認識有關孔子的事蹟,也參觀德陽艦園區,讓我了解船艦的構造,以及軍事作戰時的各種知識。

    接下來的兩天,我們到訪國境之南——墾丁。這裡有豐富的景色和美食,有神奇的恆春出火、令人陶醉的關山夕照、高聳的鵝鑾鼻燈塔及巨碩的船帆石,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佳樂水風景區,波瀾壯闊的海水造就出各種奇岩怪石,各種栩栩如生的岩石造型,讓人不禁讚嘆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力量!除了美景,墾丁的海產:生蠔、牡蠣、海瓜子、生魚片……,樣樣都新鮮美味又可口,令我回味無窮。

    旅程的最後一天,也是最驚喜的一天,因為爸爸臨時起意要從東部北返回家,沿途中浩瀚無際的海景,和蔚藍的天空連成一線,這片海天一色的景象,美得像幅畫般,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中,久久無法忘懷。這是我第一次去臺東,我去了全最美的車站——多良車站。觀賞了水往上流的地理奇觀,並在北回歸線標誌公園,學習到關於地球座標的知識。雖然只是匆匆走過臺東,但臺東的好山好水已在我心中獲得了全美景的第一名。回程中,還特意停留了花蓮,因為這裡有一家香氣十足、吃了會唇齒留香的串肉店,非常推薦大家去品嘗喔!

 

 

    寒假雖然短暫,但只要做好規劃和安排,就能過得快樂又有意義,謝謝爸爸媽媽為我安排這趟環島之旅,讓我看到很多美景,還嚐到很多美食,新學期我會更加努力和認真,期待下一次假期的到來,再和家人一同開心的去旅行。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