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心動不如行動
姓名:戴艾惟
年級:4
班級:1
指導老師:劉俊德
內容:

       我二年級的時候,我常常看到我的姊姊在溜直排輪,她從幼兒園開始學這項運動,我看著姊姊一邊溜一邊做好幾個招式,我很羨慕姊姊可以溜得那麼好,心裡十分敬佩。有句話叫「心動不如行動」,所以,我在升上三年級的時候,去拜託媽媽讓我上直排輪課,沒想到媽媽答應了,我興高采烈地告訴教練,於是,我每個星期三的下午一點去練習,到時候再讓大家看看我練出來的成果。

         上課第一天,我還不能向大家一樣在路上溜得很順暢,先要穿上直排輪,在草地上走路,練習平衡。

    一個星期過後,已經可以在路上溜了,開始要學一些招式,像T字煞、迴旋煞、單腳溜、倒溜……等但單腳溜實在太難了差點讓我放棄。

         兩個月後,招式也學得差不多了,接下來要測時間和速度,每個人都要溜八圈,可是我溜到第六圈的時候,就想放棄了,但我想到(失敗為成功之母)大家都會有想放棄的時候只要再溜兩圈就可以了不要放棄加油!

         七個月後,我對直排輪已經很熟練了,於是,我去參加宜蘭縣直排輪比賽,有兩個項目,第一個是兩百公尺,第二個是五百公尺,我兩項都參加了,比賽完後,我拿到了很好的成績,二百公尺第二名五百公尺第三名,家人都很開心。

         經過九個月的練習,我對溜直排輪越來越熟悉,也對它很有興趣。我實在不敢相信一開始上課的時候,我只能站在草地上練習平衡,和現在很不一樣,我很開心我已經行動了,也有很大的成就,夢想實現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