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當挫折來臨時
姓名:謝沛蓁
年級:5
班級:3
指導老師:張芩瑛
內容:

  挫折,是成長的道路上必經的過程,挫折帶給人的恐懼感,猶如在漆黑的夜裡走至陰暗的小巷子裡。這時要拿出銳利無比的尚方寶劍——勇氣。因為有了勇氣,我們才能克服困難;因為有了勇氣,我們才能面對挫折;因為有了勇氣,我們才能找到踏出每一步的信心,並有了堅持下去的毅力。  

  剛進入樂隊時覺得那些學長姊都好厲害,如同一股強大的魔力用閃亮的光芒照耀整個世界。而當時卑微又渺小的我怎麼比得上呢?但學姊細心的指導,讓我有了無比的勇氣,現在的我在樂隊有了立足之地,也受到老師的青睞,更有需要我指導的學妹,讓我在樂隊擁有了令人安心的歸屬感。

  海倫.凱勒從小雙目失明、雙耳失聰,但她靠著堅強的意志力,完成了大學學業,到各地取演講,讓那些和自己ㄧ樣的人有勇氣戰勝心魔。溫柔又善解人意的佛羅倫斯.南丁格爾,因為想要救治病人的決心與努力,成為家喻戶曉的「白衣天使」,也讓瀕臨死亡的患者有了活下去的希望。天生就失去雙手的

楊恩典女士,她非但不抱怨,還刻苦的學習作畫,終於成為眾所皆知的口足畫家。

  無論是努力不懈的海倫.凱勒,還是刻苦學畫的楊恩典,都是值得我們學習的人。「勇氣」是我面對挫折的秘密武器,住我打敗陰鬱的挑戰。當挫折來臨時,我們像個成熟的小大人一樣,而不是像個哭哭啼啼的小孩子到爸媽懷裡尋求慰藉。唯有清楚知道解決問題的方法,才能有所收穫、有所成長。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