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當挫折來臨時
姓名:許承婕
年級:5
班級:4
指導老師:丁涴麒
內容:

    我相信大家都曾有過困難,我們要樂觀開朗的面對前所未有的種種困境,拿破崙曾說過:「最困難的時候,也就是離成功不遠的時候。」

    當挫折來臨時,我們要先冷靜下來思考如何解決這個困難。奧斯卡最佳導演李安也曾經有過不順心的時候,二00一年的他接拍好萊電影綠巨人浩克,當時大名鼎鼎的他卻在此時摔了一個大跤,北美票房慘跌,最後賠錢收場,灰心又喪志的他因為身體疾病的緣故甚至萌生退意,直到父親說的一席話鼓舞了他:「你要帶著鋼盔繼續拍片。」於是他下了決心拿起斷背山的劇本跑到世外桃源的懷俄明州一邊拍片一邊休養身體,重新歸零開始,也讓他找回最初感動人心的力量。這個決定不僅讓原本困擾他的病痛隨之消失,斷背山這部電影還讓他一舉拿下奧斯卡「最佳導演獎」。臥虎藏龍李安的電影事業推上高峰,但如果沒有失敗的打擊,就沒有赫赫有名的斷背山的省思沉澱,也看不到令世人驚豔的少年PI。因此當挫折來臨時,我們要持之以恆,堅持正確的方向,成功之時終在不遠處。

    記得我曾經是一個只會ABC的普通人,爸媽希望我的英文能力能增強,再加上我自己也感興趣,於是我下定決心從四年級開始補英文,學習過程中覺得很間艱難,甚至一心只想放棄,不過在老師與家人的鼓勵下,經過深思熟慮過後的我,再次重返了美語班,並根據我的能力在老師的安排下進入了大兒童資優班,這個班級大部分都是六年級的學長、姊們,其餘加上我只有三位五年級生,一開始確實無法適應這個班級,但是在幾位熱心的學姐們的帶領下,使我漸漸融入了資優班的繁忙步調,所以當挫折來臨時,讓我們將心中的憂慮,換為審慎的思考和計畫吧!

    當挫折來臨時,我期許自己能隨機應變、思索解決困難的辦法,俗話說:「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當你在努力的過程中遇到困難、心情沮喪、面對挫折時,不能半途而廢、功虧一簣,更不能氣急敗壞的怨天尤人,這樣對事情的幫助一點也沒有,所以堅持到最後,才是成功的不二法門。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