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當挫折來臨時
姓名:鄭宇翔
年級:5
班級:4
指導老師:丁涴麒
內容:

     想必大家都有挫折的經驗吧!當挫折來臨時,你會無所畏懼、勇往直前的向前走,勇敢的向失敗和挫折發起挑戰?還是從此放棄,倒在挫折惡魔的長劍之下?音樂家貝多芬曾說:「苦難是人生的老師,通過苦難,走向歡樂。」意思就是苦難是能帶給我們經驗的,勇於面對他、突破它,就能獲得歡樂。

      當挫折來臨時,即使成千上百次的被挫折惡魔擊中,我們也要不斷的依靠毅力天使堅持下去。歷史上有一位偉大的發明家,名叫愛迪生,他曾試圖發明電燈,在嘗試過程中,他失敗了大約八千多次,可是他沒有就此放棄,反而更開足馬力,堅持要為了人類更加方便的生活而努力不懈、奮發圖強,最後終於在荊刺叢生的情況下完成了他的發明。當挫折來臨時,我們要以「不氣餒」當做上天給予的指令,堅持到底,不被困難的力量擊潰,將困苦難關一掃而空,攻擊他們到片甲不留!

      當挫折來臨時,我們不能輕易放棄,再失敗的邊緣迴盪,只要鼓起勇氣、不畏艱難的向前走,就能夠甩開失敗的追捕,朝著勝利的光芒走去。還記得在我小學二年級時,我曾經想利用自己手工能力,來製作一個既美觀又實用的小櫃子。當時一直對於「結構」有著很大的問題,直到我費盡千辛萬苦找出解決方法後,我才成功做出理想中的小櫃子。在尋找解決方法的過程中,我甚至想過放棄,但我還是靠著想擁有屬於自己物品的念頭堅持了下來。因此,當挫折來臨時,我們要在黑暗中找到前進的道路,不被邪惡的黑暗困在無盡的深淵中。

      當挫折來臨時,我們心中一定會萌生出「還是算了吧!」的想法,可是我們必須要拿起武器與他作戰,否則就會掉進無底洞,再也出不來。我希望我未來可以不再害怕挫折的考驗,努力完成想做的每一件事!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