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當挫折來臨時
姓名:孫子媛
年級:6
班級:5
指導老師:李郡旆
內容:

    「理想是指路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雖然理想是指路明燈,但那條路是什麼,那條路是通往成功前必定走過的——挫折。

    二零零四年的雅典奧運,許多臺灣人守著電視機不放,剩十秒了,目前領先一分。三……二……一……。啊!我們拿到了第一面金牌,她是陳詩欣,跆拳道好手,也是臺灣第一位金牌得主。家中開道館的她,從小就披著道服跟哥哥姐姐一起練功,原以為她會就這麼走向奧運,不料十八歲那年她忽然厭倦了一切,毅然決然的離家,但三年後她在父親生日的那天返家,決心要重新開始。老天爺是公平的,這三年來的荒廢全都呈現在她的身上,她踢不高, 站不穩、反應不快,她幾乎快不認識自已了,於是別人一次踢一百下,她踢五百下;別人一天練四小時,她一天練八小時。終於她拿回了本該屬於自已的勝利,站上了國際舞台。

    每個人都會經歷挫折,有些人能渡過,有些人卻走不出來,陳詩欣靠著毅力挺過去了,而我能和她一樣嗎?曾經的我很自滿,總認為自已夠厲害了,直到經過一次次的失敗,我才深深體悟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尤其這次的失利更是讓我信心全無,墜入深深的谷底裡,不過經過幾天的調整,我的心稍稍好些。相信只要我夠努力,那些曾經的不如意,都能成為成長的養分,使我在人生道路上更堅強。經歷了這次的失利,內心多了些感觸,住在我家斜對面的翁媼是教師,他的孫女和我同齡,那個女孩做到了我沒到的事,於是每當她出現時,我總很排斥,心中的不滿全湧上了心頭,但正如同我前面說的,因為有這些不如意,我更能在人生中愈挫愈勇。

    人,是一種奇妙的動物,當你費盡千辛萬苦抵達終點後,回過頭來看,卻會發現其實你最渴望的一直在身旁,可正因為這些小插曲,才讓生命顯得可貴,才讓人生譜出那值得紀念的樂章。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