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當挫折來臨時
姓名:徐旻筠
年級:6
班級:6
指導老師:饒芬毓
內容:

    挫折,是人生的必經之路,你,認為挫折是什麼?是傷心?是沮喪?還是受到了強大無比的打擊?挫折,是滿懷喜悅的奔向天堂,又傷心欲絕的跌到谷底;挫折,是想要好好努力做某件事,卻又時常失敗,什麼也做不好;挫折,是件好事,還是壞事呢?

    還記得之前考資優鑑定的時候,我滿心期待的進去考場考試,因為我覺得我有這個能力可以考上,考完後,我就信心滿滿的走出考場。過了幾天,鑑定成績出來了,我就詢問老師有沒有上榜,結果居然沒有,當時的我有點沮喪,後來,學校發了鑑定的成績,我就抱有很大的期待想要看我的成績,但映入眼簾的卻是個無法接受的分數,我當時難過極了,就像一顆核彈毀掉了我的家鄉一樣,但為了要回安親班上課,所以我必須得把我的心情調適好。

    回家後,我的心情依然不是很好,就像一朵玫瑰花漸漸凋謝,媽媽看到我這副垂頭喪氣的樣子後,決定帶我去秀才步道走一走,讓心情放鬆放鬆。到了步道後,我確實有感受到心情又比較舒爽,彷彿一切不好的事情都不見了,全都拋在腦後,到後面走完秀才步道之後,我的心情變得和之前一樣好,不對,是變得更好了!

    佐賀的超級阿嬤在書中提到:「人只要活得樂觀,就能活得燦爛,活的幸福。」「阿嬤樂天知命的個性,將困難迎刃而解。」「我們世代都窮,但窮得很開朗。」書中的阿嬤和主角昭廣,雖然生活不如意,遇到了挫折,但他們沒有因此而放棄,反而更努力的生活,把「困苦」當成「快樂」在生活,開開心心的活下去!

    盛治仁曾說過一句話:「挫折是人生最好的老師!」所以,人一定會遇到挫折,但不時一再地逃避,而是要勇敢的面對它,將那些挫折一網打盡,樂觀正向的處理,才可以把挫折當成一件「好事」!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