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防疫生活之我見
姓名:李林宜
年級:5
班級:1
指導老師:鄭之婷
內容:

去年在中國爆發了可怕的疫情,我們叫它「新型冠狀病毒」。這波疫情讓我們在八大場所都要戴口罩,更讓我們的生活都改變了。

  疫情的到來造成了我們的困擾,不管去哪裡都要戴口罩,更不能再店裡吃東西,去哪裡都要噴酒精、量體溫、保持室內一點五公尺、戶外一公尺的社交距離。並在車廂裡、學校、百貨公司……等等的場所都要戴口罩,我覺得很不舒服,會很悶、可能會長痘痘,可是戴口罩是為了要防止飛沫傳染,保持好社交距離,這樣才不會讓自己有被傳染而確診甚至死亡的機會。這波疫情確實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情況。

  但是疫情一直延燒,所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停課。所以我們改成線上上課,雖然在家上課是很爽,但課業多多少少會有一些退步,也讓自己更懶散了許多。加上不能看到同學,也不能更他們一起玩,有一點傷心。所以我覺得在學校上課會比較好。

  為了防疫,我們出門一定要戴口罩、噴酒精,每天都要測量自己的體溫。當你有發燒、咳嗽、呼吸困難甚至嗅覺或是味覺喪失等等的症狀,都要趕快去看醫生喔!

  疫情一波接著一波的來臨,讓我覺得疫情越來越嚴重。我希望疫情能夠趕快結束,這樣就不用在八大場所戴口罩,我更希望有人能製造出打了不會死掉的疫苗和解藥,防止疫情持續蔓延,這樣病毒就會死翹翹,讓大家也可以回到原本健康快樂的生活。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