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防疫生活之我見
姓名:曾以晴
年級:5
班級:5
指導老師:吳莉茹
內容:

時間倒轉,回到去年一月新型冠狀病毒爆發,電視媒體開始有很多防疫小知識,很多人開始購買口罩和酒精,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大家也漸漸上了防疫的軌道。

  在五月十八日疫情提升成三級,全國宣布停課之後,我們要在家裡視訊上課,視訊上課要按時上網關注老師給的功課和上課時間,原本不太習慣,後來也慢慢適應了,我也會運用一些教育平台來學習上課沒補充或沒聽到的內容,所以在家裡上課是一件需要自律及分配時間的一門學問。

  為了不要讓疫情一直延伸和人群群聚,開始有防疫規定,像是,市場需要依照身分證字號最後一個數字的單、雙數來分配,而餐廳和小吃店一律不允許內用,只能外帶,所以外送平台也讓人們頻繁的使用。國外捐贈我們一些疫苗,而政府也有平台讓人們登記打疫苗。因為大家有配合這些規定,所以讓確診人數變少,全國的疫情警戒也降為二級。

  在媒體不斷的宣導下及民眾的配合,共同齊心協力恢復玲確診,讓各行各業及生活恢復正常運作。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