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談負責
姓名:李全享
年級:5
班級:2
指導老師:莊政圜
內容:

負責就是承擔責任,實現承諾,如果有不足的地方也能承擔果,盡力改善。每個人都應該有責任感,不該推卸責任,「如果每個人都推卸責任,那麼這個世界只會一直惡化下去。如果每個人都只做自己該做的,那麼這個世界只會一直維持下去。如果每個人都非常的負責任,那麼世界就會越來越美好。」爸爸曾經對我說過這句話。這句話就好像釘子一樣,牢牢地釘在我的心裡。

  有時我被分配的工作我不滿意,我該怎麼做呢?我不滿意的話,通常都是不會做,所以不滿意。我只要問老師或同學即可。舉例來說:前幾個禮拜:我打掃廁所時,因為從來沒有打掃過廁所而不滿意,但是在老師的一點一滴的指導下,我終於會打掃廁所了。

  當答應別人的事情無法如期完成時,我會跟那個人說:「對不起,我無法如期完成你交代我的事。請給我幾天的時間完成。」

  我曾經在昨天一直照顧小鳥。一下擦牠的大便,一下換牠的飼料,最後把他關進籠子裡。雖然很累,但是感到無比的幸福。總之,凡事都謹慎思考,在行動前先想後果,再行動。學生就要有負責的態度,不能拖延功課。除非真的來不及寫完,那就在學補完。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