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妖怪出租」閱讀心得
姓名:鍾秉澐
年級:4
班級:3
指導老師:江孟涵
內容:

書名:妖怪出租 

出版社:采實文化 作者:廣鳴玲子 

譯者:排華璃 文章題目:妖怪出租閱讀心得 

閱讀心得

我目前最喜歡的書籍是《妖怪出租》,會買這一系列的書籍是因為它和我之前看的《神奇柑仔店》是同一個作者廣鳴玲子小姐,廣鳴玲子小姐是暢銷兒童作家。 

我一看《妖怪出租》就被吸引了,內容超乎想像的有趣、充滿想像力。書中有位穿著羽織外, 套的妖怪,他就是妖怪出租者,他的工作是把妖怪如:被妖怪吃掉、失去雙腳、成為妖怪出租者的奴隸、失去記憶,所以一定要遵守約定。 

書中我最喜歡的角色是一位叫庄司的小男孩,他很膽小又很怕妖怪,可是為了救同學,他鼓 起勇氣使用借到的夜叉蜘蛛對付怪獸,妖怪變成白球,庄司遵守約定把借到的妖怪還給妖怪出租 ,免去壞事纏身。 

我覺得遇到困難或想成功還是要靠自己,像鞍馬王子李智凱哥哥花了19年的努力終於在這次 奧運拿下銀牌,如果只是跟妖怪出租者出租妖怪,最後的勝利不屬於自己努力得來的,而且為了 一直想成功就不會把妖怪還給妖怪出租者,最後會毀約,受到傷害的還是自己。我從網路看到李 智凱哥哥從6歲開始練習體操相當辛苦一步一腳印,好累、好痛,他的家人、教練常常鼓勵, 讓他再接再厲堅持下去,實現自己的夢想。 

最後,我雖然不想跟妖怪出租者借妖怪,但卻希望妖怪出租再繼續發行下一集,讓我能夠看 到不同的精采故事,也能警惕自己不要犯一樣的錯誤。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