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搗蛋鬼阿福」閱讀心得
姓名:張棋竣
年級:4
班級:6
指導老師:林鈺芬
內容:

篇名:擋不住的闖禍大王

作者:洪基

閱讀日期:110.7.19

內容簡介:

阿福是誰?他是掉進米缸還能自得其樂的小孩;他是為了找出妖精真面目,弄壞電視的小孩;但是,他也是個比誰還要珍惜小動物生命的小孩;這就是泉谷村的闖禍大王---阿福!

讀後心得:

看完這本書,我覺得阿福雖然很調皮,闖了很多禍,例如:上課裝病,只為早點回家;想偷米來吃,自己卻掉進米缸裡;還因為喝醉酒倒在茅草堆旁邊睡著了;甚至還拿蛇當禮物送給老師呢!

但是阿福也有好的事蹟,例如:他有一顆純真無暇的童心,遲一隻小鳥的死亡都讓他感到哀傷;拿出辛苦存下來準備買玩具的錢,卻送給奶奶買背心;而且還挺身而出,保護受到霸凌的小孩!

這本書不但好看,而且值得大家來學習。而我也會將阿福的優點落實在生活中。一方面多去學習,並且展現認錯的能力,就算遇到困難,也要堅持到底;另一方面我要真誠對待週遭的人,朋友有困難就要幫助他,並且同時擁有明辨是非的能力,做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