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寒假難忘的事
姓名:涂絃眉
年級:3
班級:5
指導老師:朱光超
內容:

     寒假難忘的事

             又到了我最期待的寒假,雖然它比暑假少了一個月,但會遇到我最喜歡的春節,除了有整桌美味的菜,還可以領紅包,而且爸爸也會休很長的連假,就可會帶我們一家五口到處遊山玩水。

  除夕那一天,我去了台北的爺爺、奶奶家,一道道可口的年菜,都快把桌子擺滿了。我們吃了兩個小時,依然還是有非常多的菜。吃完晚餐後,到了我最喜歡的時光ー「領紅包」。今年的挑戰是要對每個人說出五句吉祥話,我絞盡腦汁,終於完成任務,得到各式各樣的紅包。隔天,我們到了外婆家,在廚房看見了一隻巨大的帝王蟹,洗乾淨後用蒸煮的方式就十分美味,接著還跟大家吃喝養樂多大賽,雖然我比輸了,但還是覺得有趣又好玩。

  大年初二,我們坐了很久的車,經過了蜿蜒曲折的山路,看見滿山滿谷的雲海,終於到了嘉義縣梅山鄉碧湖山觀光茶園,這裡海拔一千二百公尺,早晚都是雲霧籠罩,放眼望去,到處都是綠油油的茶園,令人心曠神怡。隔天清晨,我在房間的陽臺看見陽光在山的那一頭緩緩升起,山谷裡有著好似棉花糖般的雲海,這是我第一次看日出,實在嘆為觀止。接著我們去了太平雲梯,它的長度有二百八十一公尺,高度約為一千公尺,橫跨兩座山之間,是全臺灣海拔最高的一座吊橋,我覺得像走在雲上面一樣,雙腳不由自主的瑟瑟發拫,只好欣賞遠方美麗的景色,才讓我不這麼害怕,沿路經過太平老街,買了許多美味的常物回民宿享用,真是開心又滿足的一天。

  在這一趟施程中,我發現了在太陽升起的那刻,真是美不勝收,令人目不暇給,而搭建在兩座山之眼的太平雲梯,是花費十年才建造完成,也讓人讚嘆不已!我們居住的臺灣,原來到處都有美麗的景色,希望有一天我可以看到所有的風景。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