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美味的玉米濃湯
姓名:張永其
年級:4
班級:1
指導老師:葉玲君
內容:

    美味的玉米濃湯   

  在家時,我和姐姐會跟媽媽一起做玉米濃湯,這道湯品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都喜愛。

  做玉米濃湯的主要食材有蛋、洋蔥以及市售的玉米濃湯湯包。首先,準備一鍋水,水滾之後將玉米濃湯湯包倒下去,再倒入已切成小小塊的半顆洋蔥,最後再小心翼翼的將蛋打下去,一鍋香氣十足的玉米濃湯就完成了,有時我會將玉米濃湯倒在白飯上吃。

  這一鍋玉米濃湯看起來十分的美味,金黃色玉米粒跟湯汁,和半透明的洋蔥,淡黃色的蛋黃,讓人迫不及待想喝。

  我將玉米濃湯湊近鼻子聞了一下,濃郁的香味擈鼻而來,蛋的香氣,洋蔥的清香,還有湯濃郁的的香味,真是香氣十足的一碗湯呀!

  喝一口玉米濃湯就會讓人忍不住再喝一口,洋蔥有點甜甜的,蛋白跟蛋白軟軟的,玉米也是甜甜的,所有的食物在嘴巴裡彷彿吃了一顆糖似的,讓人神清氣爽,全身充滿了活動。

  一邊吃一邊喝,看著快要見底的玉米濃湯,心裡覺得很滿足,也很有成就感,這讓我知道要做玉米濃湯一點也不難。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