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預見二十年後的自己
姓名:葉宥岑
年級:6
班級:3
指導老師:張芩瑛
內容:

    預見二十年後的自己  603葉宥岑

給二十年後的我

  哈囉!二十年後的我,妳過得好嗎?當妳看到這封信時,應該已經三十二歲了吧!妳現在做什麼工作?是妳夢寐以求的設計師嗎?還是其它的工作?有家庭了嗎?有孩子嗎?住在哪裡?最喜歡什麼?讓我猜猜妳的生活情形吧!我猜妳應該自己開了一家小型工作室,叫做「設計未來」,專門做室內設計和裝潢,每天都在為了設計出客製化的設計圖感到頭疼吧!但我相信妳的事業一定會很成另的,加油!妳應該還有個愛妳的丈夫,妳們會一起住在一個生活步調較慢,但生活機能不錯的地方,妳們會一起為這個家賺錢,一起做家務,互相鼓勵,妳們會養幾隻貓和幾隻狗和一個小孩,一起照顧小孩,陪伴他長大。妳的人生像一位長跑選手,很忙、很累,但很值得,因為當妳到達終點會很有成就感。雖然當妳到了終點,意味著下一場比賽就要開始了,不知道我猜的對不對?妳是不是過得如此充實?

  我希望妳牢記小時候人教妳的道理並實踐在生活中,第一,做就要認真做,玩就要盡興玩,要會做事也會玩;第二,要常常笑臉迎人,多為別人著想,不可以太自私;第三,只要用心去做、認真去做、盡力去做,機會之門一定會為妳敞開,抓住機會,成功就會找上門;第四,雖然說三思極後行,但有些事不用想那麼多,只要相信自己,給自己多一店信心,勇敢去做就對了;第五、去做自己做的事,別讓熱情之夾熄滅,勇敢去闖、放手去追、努力去做,相信妳會讓熱情之夾永遠燃燒!

  二十年說短不短,說長不長,對妳來說我很不成熟吧!我的想法或許和妳很不一樣,但正是因為這樣,我才樣寫信給妳,告訴妳以前的妳擁有的是妳現在想要不一定擁有的自由、清閒和無憂無慮,因為小孩可以不用顧忌那麼多東西,但大人不行。祝妳

天天開心  身體健康

二十年前的妳筆

西元二零二二年二月二日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