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預見二十年後的自己
姓名:施沐慷
年級:6
班級:1
指導老師:施旭威
內容:

    預見二十年後的自己   601施沐慷

你好,二十年後的施沐慷:

  我是二十年前的你,一個異想天開的六年級小學生,整天做著似曾相識的白日夢,希望著總有一天能夠發大財。對我來說,這並不是一篇作文,而是我唯一可以跟你溝通的橋梁,是二十年後才能完成的自問自答。

  此刻的我充滿了疑惑和想法,對夢想仍然還是捉摸不定,也沒將其納入我的人生規畫中,我就像是一隻尚未離巢的小鳥,不知外頭的風風雨雨,一心只想待自己熟悉的舒適圈裡頭。不知二十年後的自己是否能夠找到方向,往名為「夢想」的偉大航導持續邁進,用力的長大?

  你不妨回到家裡,看看週邊的環境、想想我在這兒做了哪些是情、想想自己到底喜不喜歡現在的風景?偶爾對父母送上一句問候語,表達自己的心意。每逢佳節就帶好回家,三個人一起圍在餐桌旁,就像小時候一樣!是多麼愜意的時光!

  還未長大的我一心只想著如何把錢賺到我手中,不是有句話「錢雖不是萬能,但沒有錢可是萬萬不能」?我始終堅信這句話,就像人們相信有神明一樣。現在新冠病毒還是持續蔓延,二十年後仍然如此嗎?你是否在幫我完成夢想?家裡的狀況還好嗎?我是二十年前的你;你是二十年後的我,我們在此立下誓言,二十年後,你要拼完這封信的最後一片碎片!祝

順心如意

施沐慷  

民國一一一年一月二十五日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