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預見二十年後的自己
姓名:曾于庭
年級:6
班級:4
指導老師:丁涴麒
內容:

    預見二十年後的自己    604曾于庭

  二十年後,妳在做什麼?妳還是和二十年前一樣不懂事嗎?還是一樣要父母費心嗎?也許時間為人生劃下分界點,進入花信年華的妳,日子應是漸漸活成自己喜歡的模樣,這時候的妳,或許工作經驗豐富,舉手投足不如初出社會的毛躁,幾年來的專業積累,讓妳在職場上如魚得水,面對挑戰,已能獨當一面、從容迎戰。

  走過這些時光,妳真的己經和十一歲時自己不太一樣,時間是很公平的,在每個人的內在與外在默默留下痕跡,而妳不再稚嫩,因為現在的妳更有內涵,也更理解人情事故。偶爾聽聞身旁的後輩們徬徨未來該往哪信方向走,妳已能談笑從容地給予建議。對妳來說,盲目闖盪的日子早已遠去,回首過往那此累積與煎熬,妳理解那是人生必過程,正是曾經如此努力的自己,成就了現的妳。現的妳,是當年黃毛ㄚ頭時想要當的老師嗎?學生是不是越來越難指導呢?還是越來越活潑?很多的好奇與未知的疑問,也許妳真的可以發揮大愛關懷每位學生,因為從小耳濡目染受到母親的影響,我相信那時候的妳,一定是個認真負責的好老師,很多人以為,長大後的日常不過是一成不變的積累,但妳知道,人生是不斷修正調整的過程,唯有持續嘗試,才能更好的自己。

  「用心做好一件事!」媽媽跟我說過:「努力過就有50%成功的機會,但如果不去努力的話,機會就等於零。」這句話我一直放在心裡。保持好奇心,永遠有妳不知道的事,歲月磨去了生澀,卻留下嫺熟與自適,不變的,是仍然保有一顆充滿好奇的亦子之心,期望二十年後的自己,是個穏重懂得關懷學生且善解人意的好老師。祝

天天開心  事事順心

于庭敬上

西元二○二二年一月二十五日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