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我心目中的美好
姓名:謝沛蓁
年級:6
班級:3
指導老師:張芩瑛
內容:

    一定要家庭十分富裕,天天穿戴、使用各種名牌才能算是體驗到生活中的「美好」?其實那些都太表面了,賞一次霞光萬道的日出/日落;讀一本字字珠璣的好書;觀看一部精彩絕綸的電影;品一杯餘韻無窮的飲料。「美好」其實真的很簡單,就算只是做一件自己的小事,也都能感受到世界的美好,「美好」沒有任何定義,自己喜歡的事物,就是美好。

  早晨的第一道光芒灑落在甦醒的草木上,鳥兒吱吱喳喳的高聲著,似乎也在迎接今天的到來。太陽的萬丈光芒有些刺眼,卻又溫暖無比,在僅有的人生裡,欣賞一次美好的日出,是一種發自內心的感動,簡單的一件事,便足以觸發人生中的「美好」。亦或是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一處清閒的環境,一道柔美的光線、一杯溫潤的紅茶,再加一本完美的靈魂主角---書,將心靈沉浸在書香世界裡,偶爾像這樣,放慢腳步,讓時間停止,丟下重擔,讓心靈解脫;拋開煩擾,讓大腦喘息。輕輕的在書海裡漂浮,不要掙扎,會下沉,但放鬆能使人浮出水面。「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在適宜的情況放鬆、歇息,都能使人體會到生活的美好。

  某個悠閒愉快的下午,熟悉的踏入電影院大門內,看一看電影片名看板,有時候會一下就選中一個完全不知道內容的電影,但它就彷彿磁鐵一般緊緊吸引著我,讓我當機立斷的說:「我要買某某場次的電影票!」所以我興沖沖的找位置坐下,懷裡抱著一大桶香氣四溢的爆米花,也許正在看的是一部令人捧腹大笑的喜劇;或是一部神祕、懸疑的偵探理電影;也可能是一部驚悚刺激的動作片……其實自己看電影也算是體驗了人生中的美好,大笑時不用在意形象,遇到催淚的情節也可以直接讓淚水像水龍頭般不止的流流著,更不會有人直接大聲說後續電影情節來掃大家的興,所以自己一個人沉迷於電影的氛圍中,其實也很美好。

  「唧------」樹上的蟬還在大聲的叫著,在炎炎夏日,在家待著一定會被悶壞的,我走出門,卻沒想到連迎面吹來的風都熱呼呼的,這時候和家人、朋友一起去一個安靜、涼爽的地方就太棒了。濃郁的咖啡香在空氣中飄盪著;優美的音樂在這空間環繞著,愉悅的氣氛在這裡氤氳著。「這裡」就是咖啡廳,在這裡,可以人心靈沉澱下來,可以讓人暫時將煩惱都遺忘、可以讓人思考人生中偉大的哲理……在炙熱的夏天,將身心寄託使人陶醉於其中的咖啡廳裡,遠離城市的喧囂,感受空調帶來的涼風、品嘗咖啡帶來的香氣、體會生活中帶來的美好。

  讚嘆大自然如詩如畫的美景;獲取書籍中包羅萬象的知識;觀賞電影院引人入勝的電影;細品咖啡廳泌人心脾的飲品;珍惜與朋友如膠似漆的感情。這些不太難的小事,都是生命中輕而易舉就能完成的「美好」,所以美好無需刻意雕琢,偶爾在生活中的小確幸就是一種簡單而不費力的美好,只要能體會到能讓自己開心、愉快的小事,都能感受到各種不同的美好。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