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我心目中的美好
姓名:葉宥岑
年級:6
班級:3
指導老師:張芩瑛
內容:

  你認為最美好的事是什麼?是不愁吃穿?是擁有美食?還是和家人朋友一同出遊?又或是什麼都不用做?每個人都有自己心目中認為的美好,有些人的美好很簡單,也有些人的美好很複雜,我認為生活處處充滿美好,其中最美好的兩件事是:一、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的過生活;第二,得到別人的幫助、理解和認同。

  等一下考試考不好會不會被罵?我忘記帶餐袋回家會不會被罵?快過來做事,你應該……,你不行去……每天都有很多需要擔心的事,每天都有很多應該去做的事,而我又是一個容易擔憂的人。有時我會想:為什麼人類要擔憂這麼多?為什麼人類的規定這麼多?規定沒遵守好又會怎麼樣?我格外羨慕可以分辨什麼時候不必擔心,什麼時候可以自由些的人,我覺得這樣就很美好了,因為我不會分辨,所以我比其他人更常在擔憂,我覺得能無憂無慮很美好。希望我自己能向其他有鬆緊、知彈性的人學習,學會享受和發現生活中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的美好,每天不會為了一堆事而煩憂,每一天都擁有美好。

  人類的世界充滿了幫助、理解和認同;還充滿了漠不關心、和一意孤行。別人如何待你,你會感覺到美好呢?是幫助你、理解你和認同你,還是對你漠不關心?在你需要時總是逃之夭夭、總是批評你、總是固執己見不聽勸的呢?別人幫助我、理解我和認同我,我會覺得很美好。因為當我不知所措時,能有人跳出來幫盼餓,給我指引方向;當我被誤會時能傾聽我的心聲,真正的理解我;當我有主意時,能先認同再提出建議,協助我進步,三幅美麗畫作加在一起等於一部美好的作品。生活中不是缺少美好,極是缺少幫助、理解和認同。多一點幫助、多一些理解、多一點認同,全世界就會多一點美好,積少成多,讓美好存在世界,一起享受這樣的美好吧!

  或許許多人心目中的美好是存在童話故事裡,不切實際、虛假的存在。但用心去看,會疑現美好其實是無處不在,雖然有些人的美好是不可能實現的,偍只要多一點觀察,你就會發現你離你的美好更近了。客觀的美好是完美而令人滿意的,主觀的美好又是什麼呢?主觀的美好就是你認為的美好。希望我能發現並享受生活中的美好,心目中也能擁有許多美好。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