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我想要改變的一件事
姓名:李哲睿
年級:4
班級:3
指導老師:江孟涵
內容:

  「你每次下午點心怎麼都去買炸雞吃呢?吃炸雞很不健康!」媽媽大吼,我感覺房子要被吹了!但是每次我媽媽都發現我偷吃炸雞,所以我每天都被媽媽面壁罰站,還要打屁股。

  不吃炸雞這件事,我覺得比登陸火星還難,為什麼我會拿錢買炸雞?因為味太香了,讓我口水直流,就忍不住去買了一份,然後狼吞虎嚥的吃了起來,為什麼我知道媽媽快來了,還要買炸雞吃呢?因為太相信自己炸雞的速度,而且我沒有想到等炸好的時間。

  一切都從學校旁邊新開的炸雞店說起,我每幾乎每天都會經過那兒。只要有開,我就會去買,如果它沒開,我就只能呆困的坐在門口等媽媽來。有一天,媽媽竟然帶我進去買炸雞,她還跟我說:以後不要再偷偷買炸雞吃,想跟跟媽媽說。但是我每天還是忍不住去買一份,而且有時候還會買兩份,但是我每次都吃不完,這時我看到了一隻小黃在對面。綠燈的時候,我的腳像風一樣「咻~」一聲,跑過斑馬線,看到小黃,我拿出吃不完的炸雞鍡小黃。

  回家的時候,媽媽給我看一則新聞,有一個小孩每天吃炸物,五年級的時候他就得重病,我看了心驚膽顫,原來媽媽說的全都是真的,炸物對身體容易造成負擔,從今以後我會時常記起那則新聞,時刻提醒自己改掉這個壞習慣,媽媽一定更愛健康的我啦!

  我要先改掉吃炸雞的習慣,想吃炸雞跟媽媽說,不要每次都不完,不要吃太多,還要一定個時間,例如:只有星期三可以吃一份炸雞。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