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我的家鄉
姓名:徐翌宸
年級:3
班級:1
指導老師:劉俊德
內容:

  我的家鄉位在桃園市楊梅區,清代漢人先後移民到這裡時,因為看到野生的楊梅樹佈滿在山谷田野間,而且風景秀麗,所以就把這裡稱為「楊梅」。

  隨著都市化的發展,楊梅樹已漸漸消失,我也沒有見過,實在有一點可惜,不過我們有一條富岡老街,雖然它沒有大溪老街的熱鬧喧嘩,卻能感受到它純樸與真實的客家風情。每年的十一月底至十二初仙草花季,看著紫色的花海、喝著仙草奶凍飲,這是我覺得最開心幸福的時刻了。

  在二年級戶外教育時,我才真正的擁有兩百多年歷史的「錫福宮」,在老師詳細講解下,才知道「伯公山事件」的經過,還好有正義的居民抗爭和搶救,才能保留住「錫福宮」的歷史文化資產,今天我才可以看到這片老樹群仍然枝繁葉茂,喜歡廟宇文化的人一定要來感受這百年的民間信仰。

  我對我的家鄉了解得還不夠多,希望我能再楊梅更多的地方,才能介紹更豐富的和美食給大家。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