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讀書報告---我的阿富汗筆友
姓名:高瑋彤
年級:5
班級:3
指導老師:郭上賓
內容:

書籍資料:

書名:我的阿富汗筆友

作者:安德魯‧克萊門斯

譯者:周怡伶

出版者:遠流出版事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年月:2021/3/1

內容摘要:

  薩迪德被老師差遺的任務---回信,令他叫苦連天,而且還得「做假」,讓他差點沒翻白眼,使他認為是件費時又沒意義的事。

  艾比十分熱愛礬岩,因為他家鄉那兒是平坦的,總令她感到無聊透頂,所以她生命中已不能沒有礬岩,不過,這也導致她的成績很爛,過度沉溺於礬岩幾乎成了她學習的阻礙;換言之,她得停留在六年級。不願如此的她,與老師約法三章,第一,不管大、小考,都得B+,第二完成每天的作業,這對艾比來說,根本跟地獄沒兩樣,但為了升學,也只好點頭答應。

  此外,老師又拿出一個鞋盒,艾比抽中了筆友計劃,並且選了有山的阿富汗,就開始與筆友薩語德和雅米通信。

  艾比以為雅米拉英語很好,明明是主筆寫信的薩迪德感到很生氣,於是寄了另一封信給艾比,並且一五一十的還原事件的真面目,艾比就開始與薩迪德通信,甚至漸漸產生情愫。

  薩迪德和雅米拉與艾比通信後,成了好朋友,從剛開始的厭倦到喜歡,直到有反美人士發現通信後,才停止往來。

讀後心得:

  薩迪德和艾比真是可惜,要不是那個殺風景的聖戰士出現,結局應該更滿圓滿,看到最後讓我感覺有點失望,希望故事永遠不會停下來。

  這本故事每一篇都讓人有不同的感受,如夢似幻般,讓人彷彿身歷其境,像是正哏主角們一起經歷故事情節,常常令人陶醉其中,不知不覺又看了二、三次,也完全不會膩,總使人回味無窮。

  讀完這本書讓我明白,不要一開始就抱怨,就算不己意也要試著去接受它和轉念,只要學會「善解」,就會欣賞身邊所有的人、事、物。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