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回首楊心
姓名:蘇可昀
年級:6
班級:1
指導老師:施旭威
內容:

  唯有下雨天,我才會從正門進入學校,也唯有下雨天,我才能好好的從這棟陪伴了我六年的「巧克力堡」的正面欣賞它。今天正是下雨天,我撐著傘,抬頭看著這所學茭,一瞬間,我在這裡的種種回憶和喜怒哀樂,全都湧上了我的心頭。

  在我眼前浮現的第一個回憶,正是我上國小的第一天。那一天,我穿著洋裝,背著新書包,帶著像第一次出國去的期待心情,跟著剛升上六年級的哥哥一同前往學校。一到校門口,我就看見成群的學長姐們,站在川堂迎接新生,他們的熱情有如那天的太陽,是如此的耀眼、如此的熱烈;我踏著愉快的步伐,跟著人潮一同投入這座「巧克力城堡」的懷抱,我的心中沒有絲毫的恐懼,因為我知道,從今以後,我將會有好長的一段時間都待在這裡,它,就是我第二個家。

  回憶的時間慢慢往後移,這一次回憶的時間點是我三年級的時候。上了中自然會變得比較聰明、懂事,但是記憶力差的跟魚一樣的我,卻比以前更常忘記帶作業。還記得有一次,我忘了帶作業,因為有上課後班,所以我放學後還留在學校,我與兩位要好的朋友一同回教室拿作業,拿完後,我們三人走向黑板,在漆黑的教室中拿著粉筆開始在黑板上畫了起來,突然,「喀」的一聲,教室的前門被打開,而站在那裡的,正是我們的班導---曉筠老師,頓時,一道冷空氣劃過,連空氣也結成了冰,整間教室充滿了尷尬的氣息。想起這段回憶,我不禁笑了出來,想不到自己也曾經有過這樣做壞事被抓到的經驗呢!

  第三個回憶出現了,那可能是我在國小這段時間,最難以忘懷的事件之一吧!那是去年的教師節,我們大家決定給老師一個驚喜,它不是一個大禮,也不是一精心製作的卡片,它就只是我們全班向老師說的一聲祝福而己。時間是在午休,我們請一個人將老師引出機,然後全班聚集於黑板前,等待老師的歸來,由於沒有排練過,大家全都亂成一團,也可能就是很緊張的關係吧?等位置就緒,我們各個屏息以待,並且在門打開的剎那間,十分不整齊的說出對老師的祝福,即使戴著口戴,我也看得見老師那感動的神情,畢竟無論是誰遇到這種事,都難掩心中的激動吧!我很喜歡這段回憶,無論是因為我們讓老師感動了,還是因為這是大家少數為了比賽而團結在一的關係。

  回憶就到這裡結束了,我意識到自己正撐著傘,站在校門口,也許是因為剛才那些回憶的關係,我的眼眶泛起了幾滴淚,但我忍住了,因為我知道---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美好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就像煙火,只有在綻放的那一瞬間是最全美麗的,但也僅此是那一瞬間。再過不久,我們就要和這所學校揮別了,但是在這裡的種種回憶,無論是歡笑,還是淚水,都是抹滅不掉的,我相信,當我再次回到楊心,我會感謝它,而且是一定會的。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