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回首楊心
姓名:謝沛蓁
年級:6
班級:3
指導老師:張芩瑛
內容:

  驀然回首,回想以前在楊心的點點滴滴、酸甜苦辣,從一年級的懵懂無知,到六年級的成熟懂事。不長不短的這六年,承載著我的青春,也許路途很顛頗,但那些經不堪入耳的丟臉回憶,現在卻也只是人經經勾起唇角微笑的有趣事蹟。今年初夏,將在禮堂悄悄拭淚道離別的,就是我們了,不知在我那昂首期盼的美好未來,是否會回到這個難忘的人生停留處?

  畫面一轉,我在哪?我居然穿越了?我呆若木雞的傻愣著,不過我轉念一想,這樣也好,帶你們欣覺我低年級時的回憶吧!

  在那個微微悶熱的日子裡,媽媽拉著我的手走進了一個好大的地方,我只記得我背著一個,跟我身體比起來顯得十分龎大的書包,「這是幼稚園嗎?」這裡並沒有幾個我認識的朋友,我的思緒在腦海飛速翻攪著,我在做夢吧?但接下來的日子讓我確定我的小學生涯必會非常坎坷。入學第四、五天我就因迷路走廊裡晃了好大一圈,最後還是一位老師帶我回教室的。不過,這一天並沒有就這麼結束,我在發作本時,看見少了一本,本想報告老師,卻不小心喊了「媽媽」,我當下真想挖個洞把自己埋了,好在沒有很多同學聽見,我的名聲才沒有毀於一旦,真是好險啊!

  時光飛逝,轉眼間我就升上了中年級,一個從無知逐漸邁向成熟的轉捩點。讓我們再度乘坐時官列車,探訪我有趣卻也多災多難的三、四年級。

  中年級真的是一個尷尬的年紀,不能像一、二年級如此幼稚;卻又談不上五、六年級的成熟。每一個快要出土的新芽,只是讓自己對未來更加迷茫。我中年級做過最重大的決定就是:留瀏海,也許是從眾心理作祟吧?在我不斷有求下,媽媽終於讓我把原先的齊瀏海留長,每次想到這,都能讓我沾沾自喜好久。可惜,好景不長,壞事就發生在那個上午……我的數學小考拿了滿分,我卻在座位上哭了一整節課,原因出自於打掃,那些同學明知道我超級害怕,卻故事將一集粉橘色、外表光滑噁心的毛毛多放在我桌上,當我親眼看見牠在我桌上蠕動時,我嚇得大哭起來,這大概是一個我心裡永遠揮之不去的夢魘了吧!直到現在,我都還會有意無意的避開那位在我桌上放毛毛蟲的同學。

  很快的,這趟小學列車也快行駛到終點了,我也七從中年級的回憶切換回現在,未來的一切就像沙漠中的市蜃樓,看起如此美好,卻又捉摸不透。

  升上五年級,陌生的同學及氛圍使我侷促不安,也讓我認識了生平第一位我差點唸錯名字的老師---張芩瑛老師。我從四年級就被灌輸「五年級班導絕大多數都是暴龍男老師」的思想,令我在開學第一天看見女老師感到十分詫異,但我很快就習慣了五年級的生活,也在幾天內就熟悉了班裡的女同學。想起來,五年級我好像沒發生太大的事,同學對於我在走廊被自己絆倒、在樓梯滑倒、被迎風吹來的樹葉嚇到……等等諸如此類的事早已司空見慣,頂多笑幾聲,也就沒什麼的。六年級,我有察覺到:603比我以前待過的班級都還要調皮,卻也比較合作,看上去各個反差很大,但對某些時刻彼的想法又都相同。這個活潑愉快的班級讓我感受不到高年級沉重的負擔與壓力,就剩下兩個月時間了,我要好好珍惜眼前,把握當下。

  小學六年,是讀書生涯中最漫長的旅程,那個曾經讓我們抱怨連連、拼了命也想逃離的地獄,卻是我們花一輩子都換不回來的天堂。青春的大小事,不只埋藏深處,還蘊藏在校園裡:我把祕密轉達給風,風吹遍了每個縫隙;我把祕密告訴太陽,陽光照亮了每個角落;我攬祕密傾訴給花,花香傳遍了整個花園。所謂的「祕密」,其實都是青春的折頁,你不想讓任何人知道,但大家都在偷偷幫你守護著。見義勇為的陌生同學;一坫抲抱不平的真心知己;苦口婆心的教師,全都密封在回憶的糖罐子裡,期許楊心能帶著我的祝福,引領一屆又一屆的學弟妹們在夢想的雲層裡穿梭。青春的天空上翱翔。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