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回首楊心
姓名:施沐慷
年級:6
班級:1
指導老師:施旭威
內容:

  無情的歲月一面隱匿行蹤,一面催促著我跟上畢業的時間軸,想多待一會兒的渴望早已變成奢望。這就是我現在內心的感觸。

  此時,我由衷的想起過往的點點滴滴。以前的操場,看起起今非昔比,不分男女,全部人皆聚於此也,不管運動的、追逐的、看帥哥的……都願意出來,一同營造歡樂的氣息。

  經過一番玩樂,我竟然從中得到了膽量,開始在各種器材間遊走,嘗試不同的任務。可是,當我上了中年級以後,我對這些事情慢慢的感到無趣。

  上了中年級,我的心,感覺得如北極冰山一般的碎裂、溶化。開學第一天,我就大膽的「試探老師的底線」(我真的沒有加油添醋),一剎那!一張「椅子」向我飛來,從我的耳朵呼嘯而過。

  依我的個性,前前後後也少不了因過而挨罵的份(就算了到了高年級,仍然還會發生。)

  對於如何改善,唯一的辦法只有---避免事情的發生,但,桀驁不馴的我始終沒有對症下樂,無意開惹是生非的功力(不!應該是魔力)並未銳減,直到現在,我依舊未能改過!

  在同學之間,我的交友進度一真停滯不前,雖然大部人都寬宏大量,可是我只侷限於常相處的人之間。

  下課鐘聲一響起,五六個人有默契的跑出教室,帶著小皮球打起了躲避球,對我而言,不能打球,就好像要了我們的命一樣。我很後悔,為何沒有好好的對對待別人,往往只侷促在三、五好友上,沒有為自己打造良好的人際關係。

  只剩兩個月時間了,我想跟同學們一起再次踏查校園、回味過往,再次熟悉那些一點一滴的寶貴回憶,不管是好是壞,都是幫助我們成長的養份,「再見了,陪伴我的同學們;再見了,教導我的師長們,我將邁進人生的一個學習階段,將要和『您』造別,再見了,楊心!」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