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有愛無礙
姓名:謝凱丞
年級:5
班級:5
指導老師:周永平
內容:

    有愛無礙     505謝凱丞

  雨果曾說:「人間如果沒有愛,太陽也會死。」每個人都愛自己,但是我們也要愛別人,世界上有許多需要被關愛的人,當然也包括殘疾人士,例如:雙耳失聰的貝多芬、沒有雙手的楊恩典、兩眼失明的蕭煌奇……等,都是因為受到許多人關愛,才有現在這樣的成就。

  我最敬愛的爺爺就是一位身障人士,他因為出身十個月的時候被傳染,所以罹患小兒痲痺,要拄拐杖才能行走,不過他的師長還是一直鼓勵他,讓他成為品學兼優的好學生,曾祖父和曾祖母也鼓勵他完成自己的夢想,讓他成為獨一無二的攝影師。

  長大後的爺爺,不但繼承了家裡布行的事業,親切的態度吸引了廣大的客人,門庭若市。也跟著奶奶結婚了,生下三個小孩,爺爺對他們呵護有加,雖然他的行動不便,但他卻努力用盡所有的愛,讓全家過著衣食無慮的生活,兩位姑姑和我的爸爸不但學業有成,現在也有一份穩定的工作。

  我是爺爺最疼愛的孫子,嬰兒時期,爺爺常唱歌給我聽、哄我睡覺、餵我吃飯、逗我笑……等,長大後也常煮飯給我吃、帶我上學、教我讀書寫字……等。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情是:我幼兒園快畢業的時候,我生了一場重病,必須住院,父母因為要工作,所以都是爺爺在陪我,他雖然行動不便,卻無微不至的照顧我,這件事我始終忘不了!

  從爺爺身上我學到勇敢和堅強,從爺爺身上我更看見愛的力量。身體的殘缺不是障礙,只要心中有愛,任何事都不是障礙。我是個幸福的人,自小就受到爺爺溫暖的關懷和照顧,我想我就是顆愛心小種子,我要將這份愛人的心散播出去,讓更多人也能享受到愛的幸福滋味。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