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爸媽上班日記
姓名:林昱丞
年級:6
班級:3
指導老師:郭上賓
內容:

    爸媽上班日記   603林昱丞

  在一個晴朗的周末,爸爸爸要到公司開會,我想跟著一起去,爸爸答應了。於是當天我就到爸爸的公司逛了一圈。

  爸爸在載板科技業上班,從工程師一路做到產品處經理,兩岸工廠帶了百位工程師,每天早上七點和晚上九點都要電話會議,掌控工廠的情況,也需要四處拜訪客戶,定期出差到大陸。到了爸爸的辦公室,看他坐在電腦前,處理郵件及報告,那忙碌不堪的背影,讓我心中泛起一陣心庝,尤其之前他因為頸動脈剝離,手術後休息三週又趕著工作,只為了讓我過著豐衣足食的好日子。

  爸爸說:「產品開發的目標,要引領產業技術,超越閣戶的期望」,所以他學無止盡,連假日都要上課和開會,讓我深刻體會到「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道理。

  我從小就讀於媽媽公司附設的幼稚園,所以每天跟著媽媽一起上下班,小時候不懂事,偶爾會因為媽媽太晚來接我而不高興,媽媽就會在回家的路上和我分享工作上的事。

  媽媽告訴我:「她是上市公司的會計,每個月月底要結帳、月初要分析報告,還要報稅,責任制的工作是不能準時下班的。」媽媽是個很有責任感的人,要求自己要「今日事,今日畢」,也因為會計的工作,很有金錢的概念,從小就教我們除了努力工作之外,花錢要量入為出,記帳比價,還要儲蓄投資。

  印象最深刻的事在我三歲的時候,全家一起去臺北基金公司開戶,媽媽將我每年的紅包錢存到銀行,然後每個月「定期定額」投資,言傳身教,讓我懂得負責盡職及儲蓄理財的觀念。

  爸媽的工作性質不同,在不同的領域卻一樣認真負責,不禁讓我反省自省,要盡到學生的本份,先把書讀好,作業不拖延,學習更努力,「春種一粒栗,秋收萬顆子。」爸媽是我前進的榜樣,期許自己將來能讓他們以我為傲。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