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爸媽上班日記
姓名:張倛榛
年級:6
班級:2
指導老師:莊政圜
內容:

    爸媽上班日記        602張倛榛

  每天我準備上學時,媽媽已經上班去了,爸爸還在被窩裡,並不是爸爸賴床喔!他們都是守時勤勞工作的人,只是爸爸的上班時間比較晚,他們下班的時候我已經洗完澡跟吃宣飯了,天已經黑了,也是我們家人團聚的時間。

  我的爸爸工作時,身旁圍繞著一陣陣炒菜的味道,和一陣陣鍋碗瓢盆的聲響,沒錯!他是一位廚師!每天上班前一晚必須聯絡和準備隔天的食材,在還沒開始營業前,和同事一起處理沒有煮熟的食材,對於負責任的廚師,備料是一個大工程,包括:客人數量、堅持新鮮……等。開始營業的時候就是一場戰爭,除了和時間比賽,還要變出一桌色香味俱全的炒菜,其實,他也像位魔術師,雖然不能點石成金,一雙手能讓大家飽餐一頓,等客人吃飽喝足後,他結束一天的工作,回到家,我家的小狗「奶茶」聞到他身上的菜味就會來迎接他。

  接下來要說到早上出門的媽媽,她是在友達工作的技術師,工作前要穿著無塵服,主要的工作是顧機臺,反覆做著耗材和補料的動作,在這個過程裡遇到當機或故障,要自己先嘗試解決,無法的話,要趕快請工程師來看囉!已淑在這個工作十七年的她,偶爾需要帶新人,做出來的產品是可以呈現美麗畫面的液晶電視呢!下班後回到家,常常聽到她說:「累死了。」就知道她的力氣用   光光。

  沒有一種工作是輕鬆的,生活中存在各式各樣的行業,就像每個人有不同的個性,除了感謝代替他們接送我上下學的祖父母,長大不論做哪種工作,一定要記得他們的認真和用心。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