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爸媽的上班日記
姓名:黃渼茵
年級:6
班級:5
指導老師:吳莉茹
內容:

    爸媽的上班日記       605黃渼茵

  我的爸爸是在一家金屬容器製造公司上班擔任主管,我的媽媽是在一家被動電子元件的公司當任助理員,接下來來看看爸爸媽媽工作內容吧!

  在市面上看到的汽水,果汁及啤酒鋁罐……等各種飲料罐及各種食品鐵鋁罐、各種特殊規格的美術盒,都是爸爸公司所做的產品。爸爸所管理的工作是印刷、塗佈,產線裡的機台聲震耳欲聾,需要配戴耳塞,有時看見爸爸下班工作服上都會有五顏六色的顏料沾染在衣服上,爸爸說這些化學顏料都是有毒的,甚至還洗不掉。有次三更半夜爸爸手機突如其來的鈴聲,把我吵醒,不僅讓我覺得爸爸工作很辛苦,電話隨時二十四小時待命,還記得小時候沒有自己的手機時,就只能玩爸爸的手機,有次玩爸爸手機時看到有電話來,我立刻掛掉,後來爸爸發現我掛電話的事情,生氣的跟我說以後不能掛電話,那時我覺得我根本沒做錯,爸爸為什麼要生氣?現在想起來感覺自己好傻,不該掛爸爸的電話。

  在生活中會運用到一一些小零件,例:汽車、網路、手機……等,這些都是媽媽公司裡的產品,媽媽所負責的工作是看顯微鏡驗這些小零件是否有破損,由於媽媽是用眼過度的工作,媽媽告訴我們眼睛是我們的靈魂之窗,要好好愛護著,也不時的叮嚀我跟弟弟少玩一點手機,讓我們的眼睛多休息一點。

  爸爸和媽媽都很辛苦用汗水換回來金錢,就是為了給我們一個溫飽的好生活,平時我一直吵著不要上補習班,可是爸爸和媽媽卻說不行,那時候我都還不知道我一直說不要上補習班,別人有多羨慕我可以上補習班,現在回想起來我比別人幸福多了,跟爸爸媽媽出去玩是我快樂的回憶與時光。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