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我最敬佩的人
姓名:高樂恩
年級:4
班級:3
指導老師:賴綉雲
內容:

  我最敬佩的人是洛克菲勒,他是世界上被公認不可能有人賺的錢比他多,他曾經總資產達到十五億美元(約等於現在的四千億美元!)

  他從小生長一個貧困的家中,他的爸爸沒有工作,常常不在家,有時他回家也是為了拿錢,洛克菲勒就在這種家中長大,他從小就開始打工,後來他賺到二千美元後和他的朋友合伙開了一家小商店。後來世界上第一口油井開通了,於是洛克菲勒找到A工程師一起開了一家石油公司。

  他覺得煉油可以賺比較多錢,而且風險也比較小,並且他還開始做油桶了。

  但這時,洛克菲勒和A工程師的想法不一樣,洛克菲勒認為價格不能太高,不然會賣不出去。A工程師認為價坵要高一點,「我出好東西,價格自然要高一點」。但後來,洛克菲勒買下公司的大部分股分,並把公司改名叫「標準石油」。後來他慢慢把一虛小的石油公司收購,曾經他掌握了全美百分之八十五的石油產業,但後來美國制定了反壟斷法,但洛克菲勒想了個辦法,他把公司分成三十六個小公司,但小公司的負責人還是洛克菲勒,就這樣,讓洛克菲勒成功躲避了反壟斷法,他成為了世界上最有錢的實業家,至今無人超越。

  洛克菲勒晚年沒什麼興趣,只會去教堂和打高爾夫球,他一輩子都會捐錢,他捐錢給教會、醫院和學校,連聯合國總部也是他出錢建造的。我佩服他的智力和經商能力,更佩服他能那麼多錢。我也要學習他,我們一起捐錢吧!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