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介紹一幅畫
姓名:劉咨程
年級:5
班級:2
指導老師:葉玲君
內容:

在這個色彩豐富的世界有一幅畫,帶著鮮豔的黃、熱烈的橘、活潑的綠,搭配枝枒豐富的生命的花朵,這就是眾所周知的梵谷---向日葵。

向日葵系列一共有八幅,盛開到凋零;從鮮豔到暗淡,就好像人生的開始到結束;顛峰與低谷,是一系列有生命力的作品。梵谷畫這些作品的時候只一個默默無名的畫家,還在世時只賣出一幅畫,而且是他弟弟託友人去賣的。而他去世後作品才慢慢的被注意,成為舉世聞名的畫家,向日葵就是他的代表作之一。

記得我之前看了名偵探柯南的電視,裡面的情節使向日葵這幅畫充滿了神祕與故事,也讓我對這幅畫裹著神祕的面紗有著滿滿好奇。我上網看這一系列的畫,從第一幅到最後一幅,向日葵從盛開到慢慢的枯萎,梵谷用不同層次的黃讓這一系列的作品像是有了生命一樣,加上梵谷本身的故事,好像這一系列的作品就像是梵谷一生的寫照。

雖然梵谷活著的時候,沒有人欣他的作品,但他仍然不斷的的創作,堅持他最喜歡的繪畫,就好像向日葵總是朝著太陽,梵谷也一直堅持自己的夢想,到死都不放棄,只可惜他沒辦法看到自己成名的那一天。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