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介紹一幅畫
姓名:郭艾
年級:5
班級:1
指導老師:陳慧芳
內容:

  世界上的畫那麼多,有風景、肖像畫、神話……等名畫,其中有一幅畫讓人印條深刻,它就是孟克的「吶喊」。

  我還沒看到「吶喊」這幅畫的介紹以前,我猜想孟克先生應該是遇到很糟糕的情況,可能被女朋友甩了,心情非常的亂,才會把一個人畫得那麼不像人樣,情境一點都不美。

  孟克的「吶喊」是一幅構圖神祕的畫,背景是在一片火紅的天空下,黃、橙、紅三色交相輝映,一個不像男生也不像女生的人站在橋上。他身上那個藍色衣服歪七扭八,似乎要融入背景,他抬起兩隻長長的胳膊托住面頰,恐懼的瞪大雙眼,發出驚恐的尖叫,儘管橋上有兩個人,峽灣裡還有一艘船,但圖畫裡的一切厭充斥著受壓抑的恐怖氛圍。

  孟克在1892122日的一篇日記中記錄了「吶喊的靈感來源:「我跟兩個朋友一起迎著落日散步,我感受到一陣憂鬱,突然間,天空變得血紅。我停下腳步,靠著欄杆,累得要死,感覺火紅的天空像鮮一樣掛在上面,刺向藍黑色的峽灣和城市,我的朋友繼續前進,我則站在那裡焦慮得發抖,感覺大自然那劇烈又無盡的吶喊。」有人認為「吶喊」中的人是孟克的自畫像,這一點我非常同意。

  孟克的「吶喊」畫裡沒有美麗的花、沒有明亮的色彩、沒有快樂的感覺,只有恐怖的氣氛,但它是一幅獨一無二、與眾不同的作品,能吸引人們的目光。


檔案: